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新媒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淅川旅游形象主题口号征集启动
竞赛结果揭晓 选拔优秀人才
打开手机报 新闻早知道
微言大义
乡村印象
盘点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南阳网上大拜年火热开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言大义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1.“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的及时帮忙,俺媳妇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家住邓州的江庆带着怀孕两个月的妻子乘坐K1063次列车从哈尔滨返乡,在列车行至汝州时,妻子身体出现不适,几乎出现昏迷。汝州各界及时施救助其脱险。

2.“无论获得多少荣誉,我只想把这些事一直踏踏实实地做下去。”

——军嫂梅竹将每年省吃俭用省下的钱,全部用来帮助他人。如今登上了“中国好人榜”,用她自己的话说,这只是她很多荣誉中的一个,记不太清了。目前她正计划组建一支“好军嫂志愿服务队”,联合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帮助更多的身边人。

3.“他的妈妈在抢救,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同是妈妈,看到孩子因为饿而哭闹时,根本没有再想什么,就想喂喂他。”

——24岁的刘女士在省妇幼保健院剖宫产后,生命垂危,专家迅速抢救。而另一边,负责照顾新生儿的助产士,看到刚出生的宝宝大哭,二话没说,掀开衣服,用自己的奶水去喂刚出生的宝宝。

4.“好歹是个伴儿,我没啥愿望,就想把俺妹养活大。”

——双眼失明的父亲,时而清醒的母亲,嗷嗷待哺至今未穿过新衣的妹妹,15岁男孩儿天增扛起家里所有的重担。天增说啥也不让将妹妹送人,一定要把她养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