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节日嘉年华 小记者嗨翻天
快乐 小画家
给孩子们“送红包”
唐伯虎卖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日嘉年华 小记者嗨翻天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跟着名师学习中外新年知识,感受中西方年文化的差异;自己动手制作传统水饺、精心装扮圣诞树,挑战游戏大闯关;走进罗兰音乐学校,体验架子鼓、电钢琴等音乐课程。12月24日、25日,200余名报业传媒小记者来到小记者中心,过了一个丰富多彩、收获多多的节日。

“Happy Chinese New Year!哈哈,我也会用英语说新年快乐啦!”在小记者中心的活动教室里,小记者们目不转睛地聆听着小记者中心独具节日特色的文化讲座。在海外留学多年的郭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实例,为小记者们讲解了中西方文化中庆贺新年的不同方式和富有节日气息的英文单词。“看!火鸡,布丁,还有熏肉!”幻灯片上诱人的美食图片和英文单词深深地吸引了小记者们,他们边听边记,还不时兴奋地互相交流讨论。“这些词汇既简单有趣,又好记,我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小记者张睿桐笑着说。

动手体验 包饺子敲架子鼓

中午,小记者们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来到罗兰音乐学校,品尝新鲜的手工水饺,体验架子鼓、电子钢琴等新奇音乐课程。

“先练习基础指法,然后再跟着电脑一起玩彩虹按键游戏!”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伴随着哆来咪发唆的欢快音符,一个个弹得有模有样,仿佛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世界里。这时,在另一边的环境优美的阅读室,小记者们则抱着一本本儿童读物和世界名著读得津津有味。

午餐时间,小记者们有的帮老师们包饺子,有的则传碗筷。不一会儿,一个个令人垂涎欲滴的饺子端上桌,让大家胃口大开,“热腾腾的饺子真好吃呀,老师,我还要再添十个!”已经吃了30多个饺子的小记者还要再来一盘。

挑战游戏 “老师,快帮帮我们!”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在动听的歌曲中,午后活动拉开帷幕。挂满了各种饰品的礼物树、五彩的气球,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跟我一起来跳舞吧!”在教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跟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唱着、跳着,会场上顿时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们要成为大赢家!拿最多的礼物!”在幸运投掷环节,小记者分为两队,玩起了接力投掷乒乓球赢礼物游戏。“老师,快帮我们赢啊!”小记者中心的老师也童心爆满,加入到各组的竞赛中,在场的每个人都笑逐颜开,尽情享受着活动带来的欢乐。

临别时,小记者邱金铭亲昵地拉住了小记者中心刘老师的手,说:“老师,我希望以后经常来参加这种活动,我要告诉我的同学,让他们都能参加咱们的小记者。做一名报业传媒小记者,真的很幸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