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 便利企业融资
筑牢战斗堡垒 增强发展动力
践行“一线工作法” 绘就党群“同心圆”
铆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蓄势扬帆启新程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铆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本报评论员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产业链上建支部,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场所大提升……唐河县基层党建的“一线直通”工作法,带来了党员干部心态的变化、精神的变化、作风的变化,把党群关系密切到了一个新层次,把县域发展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把社会和谐推进到了一个新境界,铆足了全县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作为一个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发展快县,唐河在这一点上有政治自觉,有迅捷行动,有突出成效,把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这篇文章做深了、做细了、做透了。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必须聚力基层党建、激活党的基层组织。要推进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像唐河一样,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把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和村支部书记素质提升放在首位,让村支部成为党的建设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让支部书记成为引领发展、服务民生的主心骨和领头雁。要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唐河的经验告诉我们,无论是村级党建、社区党建,还是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都要实现无真空、全覆盖,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党建工作的旺盛活力,才能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能。要不断坚持创新突破。唐河坚持县委书记带头上党课,是创新;建立全域化党建信息平台,是创新;探索“一线直通”工作法,是创新;建设高规格的便民服务中心,是创新;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是创新……这些创新举措,值得借鉴和推广。

让基层组织强起来,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就能筑牢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石。③7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