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 便利企业融资
筑牢战斗堡垒 增强发展动力
践行“一线工作法” 绘就党群“同心圆”
铆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蓄势扬帆启新程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蓄势扬帆启新程
——各县区负责同志畅谈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曾庆芳

1月10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新一轮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号角。各县区主要负责人直面蓝图、满怀信心,瞄准目标、谋求突破,纷纷就2017年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决心在新一年的“接力跑”中加快步伐,将“十三五”美好愿景绘成实景。

实施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风起云涌,科技创新不仅催生大量新兴产业,而且向传统产业深度渗透,深刻改变着传统发展模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南阳要实现跨越发展,一定要把科技强市作为核心战略,把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规模驱动为主转变到以创新驱动为主上来。

“我们以创建国家新型特色园区为目标,以深化与中关村合作为主线,着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说,2017年,该区将以科技服务项目和基础设施配套为支撑,深度谋划项目,扩大增量,盘活存量。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表示,该县将持续锁定新能源产业,重点抓好投资10亿元的力强公司高性能纳米钒系新能源电池、投资15亿元的光伏扶贫及光伏富民等项目,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说,该县将着力实施“金融+”战略,有效提升9大平台融资担保能力,将平台资产从现有的37亿元增至50亿元以上。

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说,该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3.9%,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6.8%。下一步将继续以优质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的建设。

“我们认真研判国家投资导向,谋划了一批支撑能力强的好项目。”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说,该县筛选出热电联产、歇马岭风电场等省A类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8.3亿元。

扩大对外开放

蓄强发展后劲

开放招商是一举求多效的综合性举措。南阳作为内陆欠发达地区,更要抓住机遇、注重开放,抢占制高点、提升竞争力。

“投资58亿元的‘中原水乡’国际旅游度假景区项目、投资26亿元的潘河区域主景区一期项目今年都将启动。”提起这些招商引资新成果,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满脸期待。他表示,社旗县将持续发力,做好开放招商大文章,激活发展新动能。

卧龙区委书记马冰表示,该区锁定建设“开放高地”的目标,充分放大卧龙综保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和口岸四大功能,今年将至少再引进加工企业3家、物流企业10家。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说,该区将坚持“招大引强”与“招新引优”并重,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对接吉峰农机物流园等项目,力争实际利用省外资金60亿元,利用外资4100万美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以上。

新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燕峰说,该县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重点招引红豆、三夫户外等品牌企业,在严格环保准入的前提下招引针织面料染整项目,肉牛产业集群着力招引草腐菌、冷链物流项目。

“我们将多措并举抓融资,形成大支撑。”南召县委书记康连星直言,该县将力争引进省外资金50亿元,落地建设20个亿元以上项目;全年努力争取项目80个以上,到位资金5亿元以上。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金浩说,示范区将瞄准红星美凯龙、海王等目标客户,主动出击,力争合同引资100亿元,完成投资20亿元。

坚持民生优先

确保成果共享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加快发展,是为了更好地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要集中力量再上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心系移民,倾注大爱。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表示,该县将狠抓移民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完成移民避险解困第三批试点工作,启动第四批试点工作,完成移民村产业发展试点工作。

“我们将紧盯城建、交通、扶贫、旅游等民生领域,谋划实施各类项目312个。”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该县计划总投资560亿元,拟争取上级资金20亿元,打造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1亿元以上项目4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216个,占比69%。

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表示,该县要投资23亿元,计划开工47个社会事业类项目,包括新建扩建城区中小学10所、中医院迁建等。投资12.6亿元,开工18个农业类项目,包括扶贫粮仓、贫困村百村提升等。

“我们梳理了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生态环境项目10个,计划投资24.2亿元,于今年相继启动。”官庄工区党工委书记宁春士说。

鸭河工区党工委书记白振国表示,快速通道等项目力争在3月底前开工,第五污水处理厂、第二自来水厂争取在3月、10月分别开建,统筹安排好会展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工作。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与会人员满怀希望、斗志昂扬,阔步踏上新征程。③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