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新媒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摄影大咖云集南阳 砥砺扬帆逐梦前行
微言大义
盘点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首届钢琴春晚 门票即日开售
致读者
关注南阳网 福利免费享
禁放烟花爆竹应做到“三让”
“微南阳”微信小程序即将上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摄影大咖云集南阳 砥砺扬帆逐梦前行
“好摄APP”杯光影中国网第六届年会暨“大众摄影”联谊会举办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年度先进表彰 网友“舞钢秋枫”摄
节目精彩纷呈 网友“妙慧”摄

天南地北一家亲,浓浓深情聚南阳。1月7日,“好摄App”杯光影中国网第六届年会暨“大众摄影”联谊会在南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影友代表怀着对摄影的一腔热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光影中国网由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主管主办,南阳网承办,是南阳市摄影家协会指定的官方网站。作为国内一流的专业摄影网站,光影中国网长期以来架起了一座摄影爱好者沟通的桥梁,一年一度的光影中国网年会已逐渐发展成为摄影大咖云集的光影盛会,成了摄影人共同的节日。亲如一家的摄影人,手捧一份份荣誉,舞动健康活力,唱响嘹亮歌声,高擎光影大旗,吹响前进号角,砥砺扬帆逐梦前行……

盛会:五百影友共联欢

7日上午,南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礼堂歌声袅袅,舞姿翩翩,乐声悠扬,掌声阵阵,“好摄APP”杯光影中国网第六届年会在影友的期待中拉开帷幕。南阳网、光影中国网主要领导及管理人员、赞助商家代表及来自天南地北的影友们欢聚一堂。南阳网负责人向远道而来的影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总结了光影中国网的发展成绩。

光影中国网成立了南阳城区、县区和杭州、上海、广州、成都、北京、美国北加州、澳大利亚等120多个专业或地域分部,拥有国内摄影会员10万余人,国内外知名摄影师800多位,中摄协会员300多人,日均发帖量2万多帖。光影中国网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先后举办了三届“美丽淅川”全国摄影大赛等大型赛事几十个,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影响与关注,是全国摄影信息的集散地和广大摄影师互动交流的网上家园,已成为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国内专业摄影网站。

据悉,本次年会共有500余位影友从天南海北赶来,除南阳本地影友外,还有来自郑州、平顶山等地的省内影友和北京、四川、广东、湖北等地的影友。年会还表彰了光影中国网2016年度十佳分站、十佳部长、十佳版主、十佳影友及六佳板块,并颁发证书、奖金及奖品。其间,分部影友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四川站的《两地曲》用悠扬的乐曲表达出摄影人天南地北一家亲的共同心声,星光南阳部的汉服表演《宛都雅韵》演绎出了楚风汉韵南阳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大合唱《光影中国网之歌》把气氛推向高潮。影友们纷纷举起相机,抓拍精彩瞬间。

好摄APP、虹志数码、河南新凯越电子公司、新立数码、南阳市卧龙区金山数码、798视觉摄影工作室等商家对年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论剑:“干货”满满受益多

7日下午,大众摄影杂志社与光影中国网的影友联谊会成功举办。《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郑壬杰,编辑徐晓刚及南阳网、光影中国网负责人和数百名影友参加联谊会。《大众摄影》杂志社的摄影大咖们为影友讲授拍摄经验技巧,现场对影友们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奖并点评,让影友获益匪浅。

活动现场,郑壬杰为影友们带去了一场主题为《组照奥妙》的精彩摄影讲座,用一组组摄影作品“图说”摄影拍摄及后期技能技巧,既抓住要害、鞭辟入里,又显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让现场影友大呼“过瘾”。徐晓刚对影友们提交的作品进行现场评奖和点评,并颁发由《大众摄影》提供的荣誉证书(可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影友在会后纷纷感叹:“作品好,讲得更好!联谊会上‘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大众摄影》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是目前中国发行量最大的一本摄影杂志。《大众摄影》与光影中国网已举办四次影友联谊会,为光影中国网影友带来了强大的创作能力和丰富的摄影经验。

期待:筑梦摄影新家园

“立足国内,走向世界。这是光影中国网的发展方向,更是无数摄影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光影中国网负责人“丹江冰”表示,“仅2016年,光影中国网就举办了近10个大型赛事,发展国内外分部十余个,新成立了方城七峰山等多个景区摄影基地,成功组织了云南大理、湖北神农架等多次大型长线采风活动,每月还组织一系列摄影讲座。”这些丰富多彩的摄影活动活跃了摄影人的生活,并带动了南阳乃至全省、全国摄影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提升了社会正能量。活动现场,影友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共圆摄影梦,共同建设好光影中国网这个摄影人的网上家园。

“舞钢秋枫”说:“去年我们舞钢夕阳红部的摄影作品不仅数量增长,质量也提升了,在光影中国网月赛和舞钢市的摄影比赛中拿过不少奖项,而且有3名影友进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1名影友进入中国摄影家协会。”

影友“山河游”说:“2016年我们北京部在举办各种采风活动的同时,开辟并着重发展舞台摄影栏目,部里很多影友奔走在北京各大剧院,拍摄出了很多摄影作品,通过图片的传播,让更多人关注戏曲文化,传承中国国粹。”

影友“新野山人”说:“光影中国网举办了非常多的全国摄影大赛,还有月赛等,为影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通过大赛和培训,学习摄影技能,提高了摄影水平,非常感谢光影中国网这个平台。我是光影中国网的老影友、铁杆粉丝,这么多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我的家。祝光影中国网的明天越来越美好!”(魏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