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小记者·成长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丰富  可读性强  版面大气
追梦“小主持”
无字家书
皎皎明月情 悠悠经典意
南阳报业传媒小记者有担当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字家书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一个在外谋生的商人托同乡带给妻子一封信和一包银子。

那个同乡悄悄打开了信,看到里面只有一幅画,画面上有一棵树,树上有八只八哥,四只斑鸠。他一想,信中没有写多少银子,于是便将银子偷偷扣留了一半,觉得不会有人知道。谁知,等他回去见到了朋友的妻子后,那位妇人有些生气地拿着信质问他:“咱们办事要老实啊!我丈夫托您带的银子为什么少了一半?”

亲爱的小记者们,你们知道她为什么会知道了银子少了一半吗?

本期答案下期公布,知道谜底的小记者们请积极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号,用微信留言的方式,告诉我们你的答案。

(上期《寻牛告示》的答案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农民老伯丢失了一头怀孕的母牛。“不是去年就是今年”说明丢失牛的时间线在两年之间,也就是辞旧岁迎新年的大年三十晚上。“不是一头就是两头”说明了牛的数量,也就是丢失了一头怀孕的母牛,母牛肚子里还有一个小牛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