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 不再担任委员名单
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同意接受崔德锐辞去市政协委员职务的决定
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加快工程建设 维护群众权益
政协南阳市第五届 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
关于撤销周青泽等政协南阳市 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政协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名单
观摩求实效 “比武”促发展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工程建设 维护群众权益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刘影)1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野县实地察看郑万高铁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在上庄乡老龙镇村高铁拆迁安置点,原永胜详细了解安置点基础工程建设进度。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导向,注重宣传发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安置问题,确保郑万高铁易地搬迁目标顺利完成。在中铁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新野北制梁场,原永胜认真询问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生活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多关心工人们生活和冷暖问题,让他们在建设工地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新春佳节。③11

加大帮扶力度

落实惠民政策

本报讯 (记者刘影)1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深入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原永胜先后到困难群众刘学军、郭士波、郭士来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暂时困难,早日走出困境。原永胜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各项为民惠民政策,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千方百计照顾好他们的生产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与关怀,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③11

规范经营管理

确保安全有序

本报讯 (记者王鸿洋)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副市长刘庆芳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区文化市场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张富治一行先后到市城区车站南路麦克疯KTV、競道网咖以及梅溪路新思维图书城等处,认真察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备是否齐备,以及图书进货渠道等情况。张富治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工作,加强对KTV、网吧、书店等文化场所的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管理规范、安全有序。③7

做到精准扶贫

增强致富后劲

本报讯 (记者邹朝晖)1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双喜带领市委党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淅川县厚坡镇陈营村督导扶贫工作,并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陈营村程号伟家庭条件困难,家中老人生病卧床,女儿大学刚毕业。范双喜说,程号伟长期坚持孝敬老人,自强不息,精神可嘉。要针对贫困户具体情况给予具体帮扶,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要引导贫困家庭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早日就业,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让贫困家庭有希望、有干劲、早脱贫、早致富。③11

科学组织调度

保障平安出行

本报讯 (记者扈玲)1月24日,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市政府办和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察看春运工作,并慰问交通运输一线工作人员。

郑茂杰一行先后到高速公路宛坪管理处、南阳汽车站等处,详细了解运营情况和安保措施,为值班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郑茂杰指出,交通运管部门要围绕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目标,切实加大对春运运输组织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要全面分析预测客流流量流向,科学调度,重点做好火车站、机场、学校等旅客较为集中地点的客运组织工作。加强与气象、公安、铁路、民航等部门的沟通,提高“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更好地满足旅客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③7

勉励自立自强

提高生活水平

本报讯 (记者李佩佩)1月24日,副市长和学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野县、内乡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新野县王庄镇周张坑村移民周建房、杨国民、周玉敏家中,和学民与他们亲切交谈,问寒问暖,感谢大家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下一步要大力发展生产,共同走上致富路,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内乡县余关镇东王庄村王大章、邢玉芬、王会昌家中,和学民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及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等,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努力改善生活生产条件,早日脱贫致富。和学民要求县、乡、村干部,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拓宽群众致富路子,提高生活水平。③1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