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制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乡森林公安局获殊荣
“雷声”滚滚震“老赖”
宛城检察院真情调解化纠纷
淅川检察院严把案件流程监管
桐柏司法局送法下乡受欢迎
南召交警护航春季交通安全
新野法院以案为镜促廉洁
西峡县司法局获省表彰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城检察院真情调解化纠纷
法治动态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李云平 通讯员王远 姜素冰)历时四年之久,由宛城检察院控申科接待调解的王某,因对法院审理其儿子与人打架附带民事判决不服,近日,终于息诉罢访。控申科干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用真情调解,让一个个当事人停下了上访的脚步,息止了一件件缠访、闹访事件的发生。

该院控申科干警面对一张张或怒或悲的面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真情调解,帮助他们细致分析具体案件事实,详细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消除对检察机关的误解。在坚持热情接待、文明接待群众的基础上,耐心倾听群众心中的不满和诉求,认真记录案情,善于察言观色,尤其是善于洞察其内心世界,通过对群众的言行客观分析和科学判断,紧紧围绕案件事实,牢牢把握主导权,对相关定案的主要事实、关键证据加以详细询问,由表及里,去伪存真,掌握案件的真实情况。上访人员提出要与检察长面对面直接陈述的,控申科就预约检察长接见处理,最大限度满足上访者的心理需求,树立他们对检察机关的信任与解决问题的信心。

同时,该院还积极与县委政法委、乡镇、街道办调解员联系,主动走进有上访苗头的家庭,把可能出现的上访苗头处理在萌芽状态。无论是接访还是下访了解到的情况,立即通报到相关部门,七个工作日以内,把征询问题的处理意见反馈给当事人,稳定他们的情绪,防止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