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经济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经济快览
镇平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一库清水来之不易
唐河 “大抓项目”催生聚变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2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河 “大抓项目”催生聚变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胡楚强 特约记者 左力

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已经轰轰作响;企业车间,生产设备再度高速运转;城区广场,企业在招聘会上寻觅人才;工业园区,企业服务部门深入一线跟踪调研……春节假期结束后,唐河县上下迅速擂响新春主攻工业的铿锵鼓点,力争实现新春工业经济发展“开门红”。

“农历正月初八,县主要领导就带队到我们企业了解用工、生产、销售、税收、环保等情况,比我们这些做生意的都操心!”亿翔市政负责人不停地感慨,项目上有什么困难、生活上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就有人来帮助。

为确保招引来的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唐河县开展“政策落实进企业”活动,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全程服务项目的洽谈、征地、建设等工作,确保所有项目有人管、有人抓、有成效;实行月通报、季点评、半年考核,对项目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

服务好不好,关键看成效。2016年,唐河县政府帮助亚澳农机申请了1000万元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恒通光电正在等待资金下拨,亿翔市政和中盛汽配申请已上报;对64家重点监测企业给予全方位的扶持,加强对星级企业的后续管理,定期深入星级企业,结合评定标准对星级企业管理指导,引导企业晋档升级;兴利源电子、恒通光电、皓月棉业、钜全金属、统包包装等5家企业成长为市级百佳企业;组织国土、规划、人社、财政等部门及项目招商单位召开协调会87场,协调企业土地手续办理,基本扫清了土地手续办理中的遗留问题;宣溢环保等12家企业在区域板块成功挂牌或展示,其中南商农牧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实现了我县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零突破,走上了企业自我膨胀发展的良性轨道;先后5次组织6家金融机构、90家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实现银企点对点对接;县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扩资至1.072亿元,为37家企业担保1.1亿元;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目前已为兴业科技提供500万元贷款;成立兴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共为29家企业提供贷款周转金9390万元。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优质服务是软件,基础设施是硬件。我们不仅要重视软件,更要用硬件来吸睛。”唐河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栽好梧桐树,才能留得金凤凰!唐河县根据主导产业定位,搭建了农机产业园和唐州电子产业园两大平台。2016年,累计投入5亿元,完成工业路升级改造、兴达路东延、镍都路等多条道路建设,开工建设盛居路、拱文路、文峰路南延等3条道路;电管所开工建设,唐穆线等三条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继续推进创业家园保障性住房建设,保证辖区务工人员住房需求。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能力、产业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目前,唐河县机械电子、农副产品加工、矿产资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四大主导产业集群产业聚集效应初显。据统计,2016年仅机械电子制造项目新开工12个,总投资16.6亿元;建成投产项目7个,总投资14.5亿元;新签约入驻项目12个,总投资14亿元。机械电子制造企业累计达72家,占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总数的46%,实现产值100亿元,同比增长15.7%。⑬4

县域经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