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制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违停抓拍球自动抓拍违章行为
宛城检察院完善监督保民生
唐河法院快速处置交通违法案件
保稳定 安民心
让窃贼无处遁形
淅川检察院案件剖析会强化以案释法
“扶贫拱膜”不翼而飞之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河法院快速处置交通违法案件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吕文杰)唐河县法院加大了对交通违法罚款案件的执行力度,3个月时间里办了53件该类型案件。

交通违法罚款案件罚款额大多是200元以下。这些小金额的罚款,没有引起驾驶人的重视,甚至让一些违法当事人存有侥幸心理。此类案件呈现出罚款数额小、被申请执行人多、部分违法当事人不在本地、司法成本高等特点,给案件的办理增加了很大难度。

唐河县法院对此加大了执行力度,2016年12月至今,唐河县法院共计办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53件,现已全部进入执行程序。法院在办理该类案件时,始终坚持严格审查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依法采取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手段,使违法当事人受到应有的惩罚。今后唐河法院还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大对交通违法罚款案件当事人的惩治力度。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