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法治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劳动维权那些事儿(上)
QQ号被盗惹麻烦
法治简讯
失火烧邻居 法院判赔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5月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治故事
QQ号被盗惹麻烦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李佳

小李的QQ号被盗,盗号的人不知何故在他的QQ上辱骂了小冯的女友,小冯为了给女友“报仇”,把小李揍了一顿。一场误会怎么就发展到了打架呢?

小李和小冯都是某工程学校的学生,小冯的女友娜娜已经工作了,就在距离学校不远的一条街上卖服装。小李、小冯和娜娜,原本关系不错,可是,小李的QQ号被盗后,却给三人惹来了麻烦。

2016年4月7日,小李在QQ上接到了小冯的信息,让他晚上到学校一号教学楼四楼的412教室前门口见,要让他解释清楚,为什么骂自己女友娜娜。看到这个消息,小李有点发蒙:自己和小冯关系不错,俗话说“朋友妻不可欺”,自己怎么会骂他女朋友?是不是小冯发错信息了?正当小李纳闷时,他又陆续接到了不少朋友发来的信息,都问他怎么发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广告,小李这才明白,看来是自己的QQ号被盗了。这个误会可得解开,要不和小冯的关系肯定要闹僵。按照约定的地点,小李早早到了教室门口,没想到,小冯根本不容他解释,劈头盖脸就先骂了他一顿,小李赶紧说,自己没有骂娜娜,自己的QQ号被盗了,好多好友都收到了骚扰短信,但小冯并不相信:“敢做就敢认,骂完人就装怂,算什么男人!”小李也急眼了,自己没骂人为什么要承认?可小冯一心认定小李骂了自己女友,至于小李所说的QQ号被盗,都是他编的借口。

两人都是年轻学生,说不通就打了起来,小冯拳脚相加暴揍了一顿小李。直到小李满身是血趴地上不动了,小冯才从狂躁中冷静下来,旁边看热闹的同学发现事情闹大了,赶紧找老师。老师赶来后也吓了一跳,赶紧拨打了110、120,将小李送到了医院,经诊断为左眼挫伤,左眼眶骨折,眼部、头部、鼻、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小冯也因为殴打他人而被行政处罚,在看守所拘留了10天。得知自家儿子闯了祸,小冯的父母过来看望可小李,垫付了住院押金5000元。小李出院后,他的父母觉得孩子平白无故挨了这顿打,对方必须要赔偿。小冯的父母却认为自己儿子被拘了10天,也受到了惩罚,不应该再赔偿。

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小李的申请。律师了解了案情后,帮小李收集整理了派出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医疗费票据和住院病历等证据,以备打官司使用。

考虑到小李和小冯都是未成年的学生,为了尽量避免给这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律师主动给小冯以及学校领导打电话沟通,希望双方家长能协商解决此事。学校领导对律师的提议很赞成,他们也不愿将此事闹到法庭,奈何小冯的父母还是固执不愿赔偿,协调的努力失败了。

调解不成功,律师就帮小李准备了起诉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小冯支付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1万余元,由学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开庭期间,在法官的主持下,小冯和小李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小冯向小李支付各项经济损失6500元。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