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时事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国领导人同意推动中德 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
我国“人造太阳”创造世界新纪录
特大洪灾致湖南27死8失踪
神州 掠影
—公安机关履职担当筑牢社会安全感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7月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人造太阳”创造世界新纪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国家大科学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近日实现了稳定的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国磁约束聚变研究在稳态运行的物理和工程方面将继续引领国际前沿。

记者5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东方超环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稳态高约束模式运行持续时间达到百秒量级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对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ITER)计划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由于核聚变的反应原理与太阳类似,因此,东方超环也被称作“人造太阳”。

作为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ITER计划是人类探寻未来高效清洁能源的重要途径。ITER计划将建造、运行一个可持续燃烧的托卡马克型聚变实验堆,以验证聚变反应堆的工程技术可行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