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以创新引领发展 以匠心铸就品牌
保稳定保态势 创特色树亮点
锐意进取谋创新发展 实干担当谱文明新篇
弘扬奉献精神 积极回报桑梓
强化队伍建设 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锐意进取谋创新发展 实干担当谱文明新篇
—南阳无线电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纪实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两学一做”学习会
精准扶贫
《条例》宣传
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扈 玲 张冬梅

通 讯 员 左泉河

组织有力 全员参与文明创建

加强领导,全员参与。南阳无线电管理局专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文明创建落实方案,做到层层有指标、人人有压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各科室站周密计划,合理安排工作,统筹兼顾,以文明创建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业务工作上台阶,以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文明创建的成果。努力使文明创建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落实责任,监督检查。设立创建活动办公室,加大督查力度,做到有督查,有检查,有整改,有提升,并加强与上级领导机关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了创建规划全面落实和创建目标的实现。各科室站根据实施方案和责任分解情况,认真开展争创活动,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责任制,兑现奖惩,对在创建工作中作出贡献的科室站或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行动迟缓的给予批评教育。

丰富载体 全面提升文明素养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融入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努力营造比学习、比作风、比能力、比工作、比贡献的良好风气。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不断拓宽党员干部的知识领域,努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全面提升干部素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堤坝。

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开展“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使之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主的多种形式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参与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等“四项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内容,开展创“三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与植树植绿、清洁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及时评论、转发、点赞、传播正能量。

继续开展好群众性的创建活动。充分利用该局机关的活动场地等娱乐设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把“我们的节日”过成文化节,同时,坚持用节庆礼仪体现和传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配合学校、社区、家庭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子女“伦理、生理、心理”教育,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活动。

履职尽责 助力“双创”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市“双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为“双创”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切实履行路长单位职责,抓实抓好泰山路“双创”工作。全面推进泰山路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交通秩序、氛围营造以及城市家具的规范管理等创建任务的落实。组织沿路单位、居民群众,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形式的“双创”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楼道、文明楼院创建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出行、遵章守纪等交通法律法规,认真开展“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居民”活动,确保单位人员无违章违纪,无人员被列入“黑名单”。按照《南阳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内容要求,认真做好承担的工作任务,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及时上报各类创建材料,确保高质量,出精品。

优化环境 营造良好氛围

以创建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为标准,提升办公环境。进一步完善办公室、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设施,提升绿化美化效果。保持环境整洁,严格执行卫生保洁制度,倡导无烟科室,平时做到庭院、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办公环境优美,院内车辆放置有序。职工自觉做到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等。

精准扶贫 践行社会责任

认真做好西峡县双龙镇石槽村的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定点帮扶,做好政策法规、科技文化、道德规范、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等知识培训,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参与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活动。帮助身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大力倡树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积极参与城乡空巢老人、农民工、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疾人为内容的“四项关爱”活动,弘扬团结互助精神;关心爱护干部职工,了解思想动态,理顺思想情绪,帮助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

强化管理 净化空中电波秩序

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以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宗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履行无线电管理职能。完善服务机制,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失职追究制等;在工作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并积极开展评议。各科室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态度上下功夫,做到“五个一”: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干好每一件事,接待好每一位工作对象,做好每一天工作。把服务发展与服务设台单位、服务群众有机统一起来,形成人人讲服务、事事讲效率的良好氛围。同时,完善监测技术手段,提高无线电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高效,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⑨6

近年来,南阳无线电管理局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牵引,秉承“高定位、争第一、创一流、求卓越”的工作理念,以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单位作风不断改善,文明形象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无线电管理工作两促进、双丰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