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文化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文化演出多 暑日乐陶陶
南阳三作家 加入中作协
青年美术家 且来试霜锋
内乡县衙创新管理 提升服务技能
一声“南阳”说出口 不是老乡也牵情
红色故事会 选手获省奖
传统节气展 市图邀你观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乡县衙创新管理 提升服务技能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苗叶茜

内乡县衙近年来根据自身特点,大力创新管理模式,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但增强了博物馆发展活力,并且培养锻炼了一批能担责、善攻坚的骨干力量,为内乡县衙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改革是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的根本途径,内乡县衙不断通过改革,全面推进博物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力求解决制约文博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一是结合自身实际推动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研究、保护、展示、管理等配套机制,使博物馆各项工作流程化、规范化。二是抓住增强活力、提高标准、改善服务质量,形成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内部管理体制,深化博物馆内部人事管理。三是建立、健全竞争机制,即使内部人才资源达到合理利用,又以能上能下的流动人才运用模式,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的良好氛围。四是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和约束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环境和风气,工作任务实行激励与责任双重机制,使人人知责任,事事有人管,让博物馆每名成员有主人翁责任感和创新发展动力。

为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内乡县衙对部分管理工作从细量化、规范管理。如讲解员管理,每年对全体讲解员进行一次评级,与工资待遇挂钩,评级内容以实地演讲,知识笔试,荣誉、任职年限加分等多项内容进行综合评定,以此激励讲解员自我加压主动学习,并鼓励她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在比赛中开阔眼界、积累经验、增长知识。为在职称评定中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对获取资格人员按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衡量,每项分别加分多少进行透明核算,依划分名次确定推荐人员,做到干部职工一个样,以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竞争环境。

多年来,内乡县衙坚持员工素质培训常态化,每年根据各岗位特点,丰富内容采取多样形式有针对性进行培训,如讲解员进行实地讲解技巧、普通话、服务礼仪等为主要内容,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用心讲解、贴心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形象好、气质佳的讲解员队伍,在不断培训学习中打造一支素质强、善攻坚的讲解队伍。同时采用以赛代训形式,开展讲解大赛、演讲比赛、讲故事大赛等比赛活动,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加强以团队凝聚力为特征的新型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内乡县衙根据自身实际和时代发展需要,实施制度化与人性化融为一体的管理方式,激发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投身博物馆建设积极创业的工作热情,努力增强博物馆发展生机和活力,持续打造南阳乃至河南文博旅游旗舰,不断提升发展新坐标。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