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书香南阳 每周闲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读书的益处
品读孔子的女子观
小说连载
修身养性 智言慧语
我的葡萄“牙”
光武情思
拿起笔吧 建造咱们的休闲园地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葡萄“牙”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程黧眉

“牙牙相关”,是我去年在“欧洲杯”足球赛期间的创举。

因为熬夜看球,日夜颠倒,体力不支。一颗坏牙终于在一场球赛后大闹口腔,它闹得也当然有理,因为那场球赛就是匈牙利对葡萄牙,“牙们”惺惺相惜。从凌晨0点,到3:3打平结束,最终葡萄牙淘汰了匈牙利获得出线权,彼时我的牙也已痛得天昏地暗炉火纯青。天蒙蒙亮就赶到医院,医生看一眼就判了它死刑。

那颗牙被当场拔掉,医生预约几周后来种植新牙。由于那天葡萄牙的侥幸出线,我开玩笑说,如果这次“欧洲杯”葡萄牙队夺冠,我就把这颗预备种植的牙,命名为“葡萄牙”! 谁想到,葡萄牙果真拿了冠军。

这就是足球,它是圆的,它是没有方向的,它想让谁当冠军,从来不用讲一二三四的。

我的看球生涯30年有余,虽然那时锦绣年华,但是也年少轻狂,我对足球的态度一如我对男人,从来不看颜值。男人懂的我知道,女人不懂的,我也全都懂,所以在足球方面,我绝对是男人的知音。我甚至怀疑自己空长了一个女人的身体和面容,其实心是属于男人的。我一眼就能分辨出哪些是伪球迷。我喜欢和高手过招,欧洲杯的几个夜晚,恰巧先生出差,我独自守在电视机前,一直与懂球的男同胞在微信上讨论,如果第二天上班不能坚持看到终场,就请人将比分放到我的窗口,以便一睁眼就能知道比赛结果。除此以外,似乎还没有任何一档电视节目能够让我如此疯狂。

想到我的牙“闹”。可笑的是,将近一年过去,因为生活的各种打扰,我居然到现在还没有抽出时间去种植我的那颗葡萄“牙”。言而无信,也是我们人生无奈的常态了。7

生活笔记

它闹得也当然有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