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新媒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互联网改变生活惠及你我
搭建服务平台 促进人才就业
打开手机报 新闻早知道
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全民健身 动起来
微言大义
“微南阳”手机客户端受热捧
警惕“到付”陷阱 拒收不明快递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谣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猪肉里有杀不死的钩虫?隔夜的西瓜不能吃?朋友圈、微博里有关食品的消息疯转,你信了吗?本期梳理了几则7月食品谣言,一起来看看,你“中招”了吗?

谣言1:猪肉中有“杀不死”的钩虫。

真相:专家表示,猪肉里根本不会有钩虫。在猪常见寄生虫中,钩虫只寄生在猪的肠道内,在肌肉组织中无法存活。

谣言2:三伏不食“冰”,能逼体内寒。

真相:从养生角度来看,夏日不吃寒凉的食物是对身体有益的,不过吃少量冰冷东西也无妨。但仅靠三伏天避免进食冰冷食物就能逼出体内多年寒气的说法明显夸张,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谣言3:隔夜西瓜不能吃。

真相:专家表示,没吃完的西瓜确实不宜久放,切开的西瓜常温下一般最多放置4个小时,及时冷藏才安全。另外,西瓜最好用干净的保鲜膜覆盖,或者将剩余的西瓜挖出来放入密封保鲜盒里。

谣言4:饭后不能吃水果。

真相:专家表示,饭后吃水果的确可能影响营养物质吸收,空腹吃可能会吸收得多一些,但也只是相对的。4

(据新华网)

网络辟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