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三农”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农游一体 带富一方
“扶贫干部胜亲人”
农产品要在“特”上做文章
为解除农作劳苦而发明
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耕读传家领新风
趁墒抢种冬菜5000亩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野
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张松)“产业扶贫贷款帮我解了资金难题,俺拿来搞黄牛养殖,年收入过万元。”新野县王庄镇王桥村贫困户郑华亭谈起他的脱贫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新野县有贫困村25个,贫困户8371户。针对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的难题,该县引入金融活水,构建“信用建设+产业扶持+金融支撑”三位一体的扶贫模式,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黄牛、蔬菜等特色产业。

该县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信用评级,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分为三类,并结合还贷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以特色种养产业为纽带,引导龙头企业与当地农信社、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建立1000万元的养牛信用贷款担保基金,当地农信社放大比例,向贫困户发放肉牛养殖贷款,每头牛约4000元。贫困户按照企业提供的技术开展标准化养殖,肉牛长成后企业按照市场价回收。此外,以“公司+农户”的模式,按照“统一播种、统一植保、统一配肥、统一采收标准、统一销售”的原则,鼓励贫困户发展绿色有机蔬菜脱贫增收。目前,该县黄牛养殖数量达20多万头,规模养殖园区58个;2000多户贫困户已加入绿色有机蔬菜的生产和加工,人均月收入达2500元。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