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光影中国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厚重杨楼 魅力水乡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重杨楼 魅力水乡
—光影中国网聚焦方城县杨楼镇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新村大舞台

郭向阳 摄

燕山水库 郭向阳 摄

聚焦杨楼镇 杜惠平 摄

美丽乡镇,厚重杨楼!近日,由光影中国网组织的“走进方城县杨楼镇”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圆满结束。方城县人民政府、方城县旅游局、南阳网、光影中国网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南阳、平顶山的60余名光影中国网摄影师云集方城县杨楼镇,分成两个采风分队,分别对该镇文化旅游、美丽乡村、民风民俗、生态水韵等方面进行了采风拍摄。

本次摄影采风活动得到了杨楼镇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配合,他们与光影中国网的指导老师共同精心组织和策划,紧密结合该镇“厚重杨楼 魅力水乡”的文化主题,组织摄影师们分别到镇文化广场、燕山水库、房山村、楚长城遗址、吹箫亭、走马岭等景区景点、文化遗迹、美丽乡村进行实地采风拍摄。每到一处都选景考究,力争拍摄专业、图片完美。杨楼镇紧紧围绕特色文化主题和自然资源,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光影中国网的摄影师们倾醉在“山水杨楼、生态杨楼、宜居杨楼”的美丽乡镇氛围里,在采风的过程中频频摁着快门,用摄影师的艺术眼光,定格杨楼镇的新面貌、新变化。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配合“生态方城 美丽乡镇”第二届全国摄影大赛而举办的第一站大型采风活动。“生态方城 美丽乡镇”第二届全国摄影大赛由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南阳网、方城县旅游局、光影中国网承办,方城县小史店镇、杨楼镇、四里店乡协办。大赛主题为“生态方城 美丽乡镇”,作品内容要求紧扣这一主题,突出展示方城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成果,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健康。大赛征稿时间为9月4日至12月31日。大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其中含航拍类作品一幅(组);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200元。详情请登录光影中国网(sy.01ny.cn)影赛园地“生态方城 美丽乡镇”专栏查看。

杨楼镇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秀丽。地处伏牛山系和桐柏山系交汇处,贾河、甘江河在此汇聚后流入淮河,有全国九大隘口的方城缺口,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独特的自然风光。东部山区老寨山、架子山、三顶山层峦叠嶂,植被丰富,森林茂密,是观光、探险、野外拓展训练的理想场所。国家大型治淮工程燕山水库建成蓄水后,在杨楼镇境内形成了万亩水面,适宜建设湿地游园,是垂钓和水上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杨楼镇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子房山巨石文化是研究远古岩画天书的重要依据,被中央电视台推介报道。这里还有张良吹箫亭遗址和多处道教庙宇,香客、游人如织。杨楼镇境内还有仰韶、龙山、西周文化遗址,汉光武帝28宿吴汉、藏宫、贾复等将领的居住和封侯地,五代梁王封王地梁城,东汉大将岑彭招兵比武擂台等。东山走马岭楚长城遗址于2011年5月被认定为中国最早的古长城,具有很高的保护和开发价值。该镇还是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地、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的故里,建有凤瑞小学和凤瑞广场。方城县城还建有杜凤瑞烈士公园和烈士纪念馆,是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4(李润)

田园收割 何进文 摄

楚长城遗址 王跃奇 摄

梦里水乡 郭向阳 摄

校园广播操 李长路 摄

子房山龟石 尹云平 摄

俯瞰走马岭 何进文 摄

水天一色 陈宝香 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