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中心城区大气管理“十禁止”
倡导提升健康理念
防治环境污染 呵护碧水蓝天
强化管理责任 有效控制扬尘
图片新闻
严查餐饮燃煤 保护蓝天白云
审单快速放行 通关效率提高
监管网络市场 保护合法权益
整治“十乱”现象 净化市容环境
共建通用航空学院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审单快速放行 通关效率提高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赵勇 通讯员张东晓 赵英良)11月8日,南阳市一企业出口的货物经报检系统自动校验,顺利实施了审单快速放行。这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单放行新规实施之后,南阳审单放行的第一批货物,标志着南阳进出口企业进入审单放行新时代。

审单放行是检验检疫业务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南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货物风险和企业信用实施分类管理的基础上,科学运用合格评定程序,对于抽批未抽中的货物,经审核报检信息符合要求即实施签证放行。相比以往模式,审单放行抽批率更低、流程更简、时限更短、放行更快,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企业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也进一步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该部门对企业诚信守法的要求将更加严格,报检员在办理报检手续时要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入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后主动采取召回措施。⑥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