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通报
参与挑选过戏瘾
百余车辆闯禁行受罚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通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12月5日~12月6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组对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管控情况持续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多数站点管控仍不到位,通报如下:

一、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卧龙区广场南街与中州路交叉口和城招商中心门前区域、新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关文化村旧区改造项目工地,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未及时清理覆盖;南阳市疾控中心业务楼扩建工程,未严格落实封土行动要求,违规进行混凝土破碎作业。

二、瓦房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人民路与光武路交叉口君恒世界里1号楼项目沙土未覆盖到位;工业路与汉冶路交叉口塞纳城邦施工工地大面积裸土未覆盖。

三、汉画馆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三里河与梅溪河交叉口(农校院内)河道治理工地,仍在违规施工,现场大量裸土未覆盖;卧龙路南阳亚龙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办公楼改造项目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覆盖;紧邻卧龙路卧龙汽修厂巷道清扫保洁不及时,积尘严重;卧龙路与北京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南阳群拓印务有限公司无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违规生产;南阳市兴远豫西商贸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生产车间异味大。

四、气象站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信臣路白云检测线斜对面无名家具厂、顺发汽修厂无环评手续,仍违规生产经营;信臣路中段与南都路交叉口碧桂园项目施工工地未采取全围挡,大量沙土物料未覆盖,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积尘严重;信臣路碧桂园项目北侧广苑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工地正在施工,违规开挖土方,现场基本未采取抑尘措施,大量沙土物料未覆盖,路面积尘严重。

五、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两相路崔树平骨科医院附近路段、高新区七里园社区商苑路北段路面清扫保洁不到位,洒水不及时,有明显积尘;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4号教学楼西侧区间路、体育场西大屏幕后大量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有露天焚烧痕迹;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1号实训楼南侧沙堆无覆盖,积尘严重;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宿舍楼工地大量裸土、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场地道路积尘严重。

另外,督查中还发现宛城区孔明路与校场路交叉口河街王家涮羊肉门前露天烧烤;杜诗路冯楼文化大院处违规平整土堆作业;中州西路完全学校违规开挖土方;独山大道医圣祠街口处热力管网铺设施工工地违规开挖土方且外运渣土;长江路与南新路交叉口多辆渣土车、重型拉沙车无覆盖,违规上路;独山大道与孔明路交叉口多辆渣土车违规通行。

以上问题,各区政府(管委会)、市直相关单位要集中专门力量,限一日内整改到位,整改结果于12月7日下午6时前上报市环境攻坚办。逾期不报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⑥2

2017年12月6日

约谈不力单位 推进环保攻坚

本报讯 (记者王冰)12月6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进行公开约谈,通报其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听取下一步工作打算。

日前,省、市环境督查组在现场督查时发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页岩砖厂变压器仍未拆除到位;嵩山南路临街口仍未实施砌墙封堵;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洒水不及时;城中村垃圾随意倾倒,未及时清理覆盖;散煤整治取缔不彻底,部分餐饮饭店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使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提高认识、深刻反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明确专人专班负责推进,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提高认识,加强监管,全力攻坚整改,把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以突出成效助力全市攻坚冲刺工作。⑥4

取缔黑加油站

本报讯 (记者赵勇)为持续有效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保障合格油品供应,维护消费者权益,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宛城区采取多种手段和得力措施,对辖区内成品油流通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保证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宛城区对凡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加油站,一律首先关停。对纳入商务部门“十二五”、“十三五”及农村加油站建设规划的加油站,要与黑加油站区别对待,但在未取得《成品油零售批准经营证书》之前不得营业。对没有《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且未纳入商务规划的加油站采取全部拆除、局部拆除(拆除加油机、清理油罐等)、关停整顿等方式予以取缔。

宛城区政府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及打击取缔黑加油站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工作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情况较为严重的乡镇街道和部门,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严肃问责等方式追究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对大面积、大规模反弹的,将一查到底,追查黑加油站的幕后黑手。⑥4

关停违法企业

本报讯 (通讯员陈林波 张涛 吕曼)镇平县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至目前,该县已发放环保宣传单3000份,发放停水停电通知单12份,张贴“关停治理”标示牌12个,取缔“小散乱污”企业8家。

该县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细化、分解整治任务,责任到人;将环保知识宣传与扶贫政策宣传相结合,在扶贫宣传单背面印制“小散乱污”治理等环保知识,入户开展环保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知晓率;协调各职能部门,组织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开展执法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小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行为,切实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吊销执照;成立督查组,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整治行动结束后进行复检验收,对漏报、瞒报或整治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⑥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