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壮大农业产业集群 建设现代农业强市
金冠供电售电交易量居全市第一
本报评出2017年度南阳十大新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我省加快电力体制改革,释放红利促发展——
金冠供电售电交易量居全市第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陈琰炜 通讯员张祥海)1月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河南金冠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金冠供电)抢抓电力市场化改革机遇,成为河南省电力交易中心首批审核通过公示的售电公司,自去年6月份售电公司能够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以来,交易量达5.114亿千瓦时,占全市售电公司电力交易量的近40%,在独立售电公司中,居全市第一、全省第六,并为电力用户带来1269万元电费下降收益。

2017年我省售电侧改革后,可由售电公司代理电力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通过汇集用户的电量,提高与发电企业的议价能力,最大限度地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

就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优势,金冠供电总经理畅巨顺进一步解释说,售电公司将分散的用户组织起来,以团购的方式和电厂谈判,不仅可以争取更大的降价空间,而且能够科学合理地分配各批次交易电量,让客户避免了偏差考核的风险。金冠供电通过免费为客户安装用能监测系统,对客户用能情况进行测控和分析,大大提高了用能预测精准度和防控偏差考核能力。比如,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敏锐把握政策导向,积极注册第一批电力用户市场交易准入资格,通过金冠供电代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仅半年时间,交易电量就达3891万千瓦时,获得了电费降低带来收益84万余元,切实享受国家电力改革的红利。

“金冠供电的优势不仅在于专业的代理售电能力。”畅巨顺接着说,金冠供电还将用能监测数据免费向客户开放,并实时优化,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用能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指导企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帮助企业控制和降低整体用能成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截至目前,全省注册售电公司已达259家,其中254家售电公司已经通过公示,电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金冠供电作为南阳售电企业的佼佼者,凭借金冠集团40余年来丰富的电力行业运营经验、稳固的国家电网合作关系,以强烈的服务意识、敏捷的市场反应、灵活的交易策略、优异的议价能力,充分发挥独立售电公司的比较优势,赢得了市场信赖,树立了金字招牌。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畅巨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金冠供电主要把市场聚焦到数量较少、用电量较大的顶端用户上,代理客户27家,其年度用电量15亿千瓦时。下一步,金冠供电将深耕市场、钻研业务,进一步集中电量优势,在南阳以及省内周边地区广泛吸纳客户,深挖用户服务需求,通过定期推送用电咨询报告、提供专业的能效管理服务等,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促进集约型经济发展。③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