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书香南阳·每周闲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让读书支撑起精神空间
读好工具书
《路人可敬》出版
修身养性 智言慧语
刘备伪遁隐山
雪中情
难以释怀的往事
拿起笔吧 建造咱们的休闲园地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中情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丰硕 王聪 摄

□杨建

前几天,西峡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也是近几年来下得最大的一场雪。

走在街上,人来人往,比平常热闹了好些倍,看得出来,大家盼望这场雪已经很久了。放眼望去,花花绿绿的雨伞随着人流的涌动,如梦幻般,真美啊!

伴着脚下咯吱咯吱的踩雪声,我走到大树下,“行人不要在大树下行走,危险,赶快到大路上来。”听到警察的提醒,我这才抬头往上看,原来树上的积雪已经把树枝都压弯了,有的枝丫已经断裂,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不远处,大爷大妈们拿着长竹竿在用力地敲打树上的积雪,正在这时,前面一个骑电动车带着孩子的大姐滑倒了,我飞快地跑过去,想先把孩子抱起来,一着急脚下一滑自己也摔倒了,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拉了起来。待我站定,前面的大姐和孩子也已被好心人扶起。这时我才注意到,后面已经停了好几辆车,他们并没有绕道行驶,而是走出车来搀扶滑倒的我们,我心里满满地全是感动。

不知不觉,行至广场边,那真叫一个热闹,十几个壮劳力在前面喊着口号正在滚动一个超级大雪球,后面跟着成群的人,他们一边为前面的加油鼓劲,一边嬉戏着打着雪仗,不管男女老幼,不管是否认识,玩得那叫一个开心,那叫一个和谐。

中午到家,上高中的儿子打电话给我:“妈,今天下大雪,电线被压断了,学校停水停电,早上食堂做不了饭,班主任给我们班每个同学送了一份牛奶和面包,不然我们就要挨饿了;中午的时候,电业局开了两辆车,拉来发电机,专门给我们学生做饭用。妈,你看,不仅你们和老师对我们好,电业局也对我们这么好,你说我们是不是很“牛”呀?嘿嘿嘿,嘿嘿嘿……”

窗外,雪还在下着,俗话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看来,2018年,将会是又一个丰收年,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