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城乡建设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淅川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迅猛
雪天保障见成效
扫好自家门前雪
呼唤公交车再加密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城区运管局
雪天保障见成效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张冬梅)在今年首场强降雪天气中,宛城区运管局针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安全保通措施,千方百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到运输一线落实运输保通措施,并实行日报制度,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要求司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车辆检查维护,配齐三角木、防滑链等防护器材。科学安排应急运力,保证应急救援车辆能够随时启用以应对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对需临时停运的班线,提前6小时向社会发布公告,确保运输安全,确保车站无旅客滞留。加强运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借恶劣天气乱涨价和私下揽客行为。对运输油、煤或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快速、便捷通行。同时,通过营运车辆GPS监控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向驾驶人宣传雨雪恶劣天气路面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严格执行雨雪天气安全行车规定和操作规程。⑨6

社旗县

新增绿色公交车

本报讯 (记者陈杰超 通讯员郑洪立)日前,社旗县新增加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这批公交车均为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每车车长8米,具有尾气排放量为零、坐标电子报站、电子路牌、自动识币系统、安全设施、报警装置等高科技人性化功能。该批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广大群众出行拥挤的现状,标志着该县公共交通服务向节能、低碳、环保、绿色转型发展。⑨8

桐柏县

重拳整治超载车

本报讯 (记者张冬梅)近日,桐柏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水利、工商、国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县域拉砂车超限超载和抛撒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人,取得较好成效。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县交通执法、交警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8台、拖车1台,依托公安、交通联合检查站,对县域内夜间偷驶躲避检查较为集中的月河、城郊两乡镇拉砂车超限超载和抛撒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车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进行严厉处罚。行动中,共查扣非法超限超载和未遮盖车辆14台。⑨6

唐河县运管局

雪天护航保安全

本报讯 (记者张冬梅)为确保雨雪天气下县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唐河县运管局迅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到应急处置和调度准确、及时,有力保障了恶劣天气下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各客运企业负责人,并给车站、运输企业、公交公司下发了安全通知书,要求立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并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确保运输安全。要求各客运企业认真做好防冻防滑工作,除县城公交外,坚决停运班线客车,并做好滞留旅客的分流和疏导工作,保障居民乘车安全。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各客运站、重要路口实施重点监控,严禁个别司机不顾天气情况私拉乱跑,确保全县道路客运安全有序。积极与交警、气象等部门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动态,即时共享路况,同时加强宣传,利用多种媒体,及时向居民发布路况信息。针对实时路况,对符合开通条件的班线进行实地勘察,及时安排车站开站发车,同时要求驻站办对其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逐一排查防滑链、安全锤等安全应急设施是否到位,并通过GPS平台随时监控客车时速,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⑨6

内乡县城管局

健康讲座助解压

本报讯 (通讯员王晓)为缓解城管人员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感、安全感,内乡县城管局特邀县医院心理咨询健康讲师,于近日开展了“直面压力,塑造阳光心态”健康知识讲座,全局1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围绕“城管执法人员工作压力成因、心理压力过大引起各种疾病症状、如何处理工作中的负面情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大家传授了如何科学释放压力、保持良好心态及如何做到“愉快工作、幸福生活”的有效方法。讲座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受益颇多。认为通过讲座,提高了心理健康保护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打破了心理藩篱,为下一步更好地投入工作提供了保障。⑨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