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2版:宛城楷模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倾心为民 永葆本色
好人就在身边 榜样就是力量
农村公路铸金杯
用母爱温暖残疾儿童
诚实守信惠乡邻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
医者仁心著华章
社区领头雁 群众贴心人
岗位奉献写忠诚
回乡创业 带富乡邻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者仁心著华章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刘丽娜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

刘丽娜,肿瘤医学硕士,1999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从事医疗工作近二十年,她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业务上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她始终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竭尽全力除患者之病痛,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无论患者的家庭状况是贫是富、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她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能做到认真细致地问诊、体检、检查,耐心仔细地解说,细致入微地治疗。平时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她都坚持每天下班前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加班、半夜出诊抢救病人都是常有之事,还多次为困难患者垫付医药费。她苦练基本功的同时,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国际先进的肿瘤诊疗动态,积累新的经验。在完成临床一线工作的同时,主持并参与完成十余项科技成果,处于全国、全省领先水平,其中主持完成的《P57KIP2蛋白表达对原发性肝癌预后的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完成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

评委会给予刘丽娜的颁奖词——

你记住了“健康所寄,生命相托”

所以才有恪尽职守的执著

一个个春夏秋冬敬业拼搏

无数次救死扶伤深情默默

每当患者的笑容再次绽放

你总是轻轻地一笑而过

承载满满的责任与欢乐

写下白衣天使的动人传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