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白河副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作家走笔
首丘
只有在那个时候 你才不会感到荒凉
亲吻蓝天
读雪,以深情
幸 福 树
捧 杀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吻蓝天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阴冷的天气,阴冷的城市,没有了太阳好像也没有了生气。有风袭来,有雨落下,天气灰蒙蒙的,嗓子咝咝的感觉,雾霾中,车窗外一片迷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远离城市雾霾,去莲花温泉亲吻蓝天白云。

“醉”好的旅居莫过于莲花温泉,看自己想看的,吃自己想吃的,玩自己想玩的;“醉”美的生活莫过于莲花温泉,有个花园的家,美景、阳光、蓝天;“醉”幸福的生活莫过于在莲花温泉,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岛墅,一户一温泉,开阔庭院、阳光大露台、你和你所爱的人,一起畅游美丽的莲花温泉,移步一景,携手共赏莲花温泉,湖泊相连、景湖相依,犹如仙境。莲花温泉淡然而清新的空气,吸引了大批的游客.他们逃离了雾霾城市,入住风景如画的莲花温泉,感受着江南的灵秀。用温泉的明月煮酒、用水乡的灯影吟诗;浸泡着温暖的泉水,隐在朦胧的月色里,莲花观音寺的钟声,遁入水乡的梦影,霓虹灯下的莲花温泉,疑是天上宫阙,水上的月亮星星点点,温泉的夜色辉煌了北方的醉江南。

温泉,汉白玉拱桥上,眺望天空洁白的云,追寻着古老的传说,仿佛莲花仙子舒展长袖,呵护着美丽的温泉与莲花池盛开的莲花。

据张衡在《南都赋》里记载:“汤谷涌其后, 水荡其胸。”

温泉瑶池, 汉光武帝刘秀沐浴温泉除尘,皱折消除,精力充沛而留下光武尘沐碑。

古老的温泉,她见证和宝藏了南阳最辉煌的历史文化,传承了汉魏皇家之尊。冬夏涟涟,四季不绝。千古涌流,可饮可浴,当地民众很早就开始利用温泉养生保健。由于这里水好、空气好,百岁老人居多,被誉之为“中原长寿之乡”。

春天,三月的温泉细雨,早已在线装的古书里,淋湿诗人的衣衫。春风水暖的日子,水上的月亮星星点点,笼罩着如诗如画江南水乡般的温泉。别墅区如一幅幅精美绝伦,雍容华贵的苏绣,一座座精致典雅、美不胜收的园林,写满了诗意。

夏天,一叶叶生翠碧绿,浑然天成的莲花,一棵棵香雾袅绕、婀娜多姿的垂柳,苍翠从中的瑶池,如一串串璀璨夺目珠圆润滑的珍珠。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袭一身明媚的古装汉服,撑一柄碎花油纸伞,漫步在烟雨朦胧的莲花池边,寻找着,梦中的江南水乡。

秋天,满目秋霜,染醉了金黄。菊花携雨,温泉醉,烟雨画长廊,风扶桥姿翻古调。一对老夫妻穿越花丛中,素心一份淡然,于清浅时光中,倾听自然花语,呢喃生后五味。他们在花丛中养老,与泉水相依,亲吻阳光白云,远离芜杂烦忧,于心灵桃源静品人生。

冬天,莲花温泉的诱惑,在于雪花纷飞中的氤氲蒸腾,空中白雪飘飘,水上热气袅袅,最难得的是隆冬时节,一日同此凉热。最让人眼界大开的是露天温泉浴,“泉外雪花飘飘,泉中热气缭绕”,一冷一热对比分明,那种新奇、刺激,那种挑战自我,天人合一的奇妙感受,一定会让人终生难忘。雪中的露天温泉,池上飘动着像牛奶一样的白色水雾,环顾四周都是晶莹的冰雪,而泡在池中的人却是温暖的,一冷一热,就像是进入了两极世界一样。使人想起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的《温泉》诗:“一了相思愿,钱唤水多情;腾腾临浴日,蒸蒸热浪生。浑身爽如酥,怯病妙如神;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作者流露出陶醉于沐浴温泉之中,欢愉忘情、乐不思归的心境。

莲花水街,空气中流动着花香,穿过酒吧、咖啡馆,茶馆小坐,窗外下着细雨,屋内茶香四溢,与你品茶聊天,是今生最美的记忆。高雅的茶馆,悠扬的乐曲,承载多少美好的往事。雨迷离,茶氤氲,远处酒吧,有歌飘来,有曲响起,茶香缭绕,好喜欢喝茶的你,喜欢你能陪我一辈子喝茶,静静地度过属于我们的好时光。

余生,只想这样过,远离雾霾的城市,亲吻莲花温泉的蓝天白云,邂逅四季美景,静赏美景如画。用时光煮雨,岁月缝花。思绪流转,往事乘风,让回忆轻轻落笺点墨成香,挥墨写就时光里的故事。远方会有一方香舟轻轻摇曳,在文字间脉脉沉香,心灵间会摇曳浅香,只要心有阳光,心灵会盛开美丽的花朵在心园娇艳,步步清风起,心似莲花开。(作者:马辉莉)⑮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