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重点工作亮出来 精神干劲鼓起来
加快成果转化 引领行业发展
创优环境提速工程建设
凝心聚力务实干 打赢脱贫攻坚战
军民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
聚焦精准 提升能力
抓好载体 实现增收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自主研发 节能环保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淅川开展县域经济观摩评比活动
重点工作亮出来 精神干劲鼓起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雅峥 杨振辉)1月14日至15日,淅川县举行全县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观摩活动,通过对各乡镇脱贫攻坚、城乡建设、水质保护、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进行督查评比,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7年是淅川县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该县坚持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统筹推进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观摩通过现场看点、听取汇报、互相交流等方式,对荆紫关镇狮子沟杏李产业基地、盛湾镇盛源制衣扶贫车间、上集镇豫龙减震器零部件加工有限公司等56个观摩点进行了细致观摩,并集中打分,观摩中总结先进经验,对照中比优争先。

在马蹬镇向阳绿化造林观摩点,一排排新栽树苗健壮笔挺地扎根在水源区的土地上,从山顶远远延伸向丹江水边。2017年,淅川县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突出重点区域大造林、大绿化,主要采取大户承包的造林模式,全年完成营造林31.58万亩,推广樱花、海棠、五角枫等花木,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生态景观。此外,全年新发展软籽石榴、薄壳核桃、杏、李等生态产业10万亩,新认证有机产品77种,面积74.6万亩,充分发挥生态产业助脱贫作用,实现保水增收有机结合。

在盛湾镇的盛源制衣扶贫车间,墙上的大红榜格外引人注目,“刘丽军工资6327.1元、赵建宏工资5264.5元、杨焕玉工资3624.4元……”2017年以来,淅川县坚持“三化引领、三业并举”,推进产业扶贫。软籽石榴、杏、李和薄壳核桃等产业已成为稳固脱贫的重要支撑,食用菌、蔬菜等一批短线产业助推脱贫作用明显;建成光伏发电项目56兆瓦,收益惠及1.57万贫困户;建成扶贫车间148个,带动447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借助易地扶贫搬迁,8850人住进了新房。创新健康扶贫,5.8万贫困群众与家庭医生签约。通过危房改造,4169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了保障,淅川贫困群众生产与生活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在做好保水护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外,2017年淅川县还大力推进城乡建设,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北区建设再掀高潮,23个项目整体推进顺利,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主体完工,新型现代化城市轮廓愈发清晰;乡村村容村貌整治、建筑立面改造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泰山庙村风情长廊、邹庄农旅一体化项目等成为亮点,特色乡村、风情小镇雨后春笋般涌现。为进一步发展经济,淅川做强做大主导产业,不断积蓄发展动能,着力帮助企业解困,形成工业发展良好局面。2017年预计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2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3.7%。③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