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汽车博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节临近 车市年味渐浓
春节开车走高速 这些事项要注意
春节自驾回家 做好安全检查
未来智能汽车什么样
2018年车市迎来开门红
新能源汽车实现“换道超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临近 车市年味渐浓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威佳别克信臣路店一片祥和 董腾飞 摄

本报记者 陈晓璞

从2月初开始,南阳车市渐入佳境,不仅销售红火起来,售后也是人满为患。春节临近,各家4S店更是张灯结彩喜迎春节,南阳车市年味渐浓。

节前人气渐涨

“近期车市,销售形势喜人,一扫上个月沉闷状况。”汽车业内人士杨先生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期车市人流量明显提升,消费者都想在节前购得新车。一些车商为抢占市场,积聚人气,还适时推出了主题活动,让消费者目不暇接。

上周,记者走访车市发现,在各家4S店都能看到不少前来看车的居民。不少车商表示,多数客户带着强烈的意向来看车,热情很高,因此在选车、议价等环节也特别爽快,部分热门车型很早就卖完了。

“年初由于政策及天气原因,不少车商都反映销量达不到预期。不过,临近春节,刚性需求集中释放,车市开始回暖。”长城哈弗店总经理告诉记者。在走访中,多数车商均反映,近两周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期。据东风小康店市场经理介绍,该店上周一场活动下来就成交了60余台。

据各经销店反映,与上月相比,春节前的销售额增长均在15%以上,部分4S店销量甚至接近平时的两倍。以长安汽车为例,该店上个月的销量在40辆以上,而这个月到现在销售量几乎翻了一番。

中澳总经理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节前一个月都会进入销售高峰期,而今年比往年销售高峰期略有延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年前急着提车的消费者众多,如果确实想要在春节前提到车,现在就应该积极选好车型,不可再犹豫,并要确认自己所选车型能否及时提车,并在订车时注意提车的周期,以免耽误过年的出行。

汽车扎堆保养

另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临近春节,许多车主开始集中将车辆送到4S店维修保养,节前汽车保养高峰来临,加上部分4S店员工请假回家,目前4S店的售后接待非常紧张。

上周,多家4S店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近段时间以来进店做维修保养的车主明显增加,日进店量是平常的一倍。一家自主品牌4S店售后主管告诉记者,平常来店做保养的车辆一天就二三十辆,最近一周每天达到五六十辆。该工作人员表示,许多车主打算春节期间自驾出行,所以提前开车过来保养,店里的工作量大增,现在每天早上9点后就有车辆排队保养。

车商们建议,春节准备出远门的车辆的确需要进行维护检查,不出远门的话就不必赶在这个时候进店保养,完全可以等到春节后。有些车主担心春节期间车辆出了故障怎么办,记者采访的多数4S店表示,从除夕到初七都会安排部分员工值班,但只开展机电之类的简单业务,正月初七开始正常上班,等到元宵节后,包括配件预订等服务都会恢复正常。不过,就算是全员休息阶段,4S店也会有员工在家待命,车主如果遇上紧急情况,仍可以拨打4S店的24小时紧急救援电话。

年会激励员工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各品牌展厅擦拭一新,张灯结彩,新春意浓;每家店展厅内车型齐全,一字排开,犹如列阵士兵,朝气蓬勃,温馨喜庆的购车环境,温暖人心的价位让不少客户爽快订单,成为车主。

年底,举办年会也成了车市的主旋律。上周,我市众多4S店及汽贸集团纷纷召开年会,邀请公司员工及车主齐聚一堂,分享一年来取得的业绩。

南阳庞大、宏邦、威佳、恒康……这些汽贸集团在年会上不仅表彰了店内评出的“最佳销售员”、“最佳售后员”、“年度优秀员工”和“年度新人奖”等奖项,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欢庆热闹的场面,呈现出汽车大家庭的欢乐与和谐,彰显了汽车人的贴心和温情。

“2017年的骄人业绩,值得南阳庞大奔驰人骄傲和自豪。”在南阳庞大奔驰举办的年会上,总经理致辞说,2017年注定要在南阳庞大奔驰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在公司员工的努力下,集团两店共销售新车900多台,他号召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一家4S店老总表示,公司取得的业绩离不开员工的倾力奉献和付出,年会就像是家宴,不仅调动和激发员工的参与热情和青春活力,而且展示了企业的形象和员工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