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汽车博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节临近 车市年味渐浓
春节开车走高速 这些事项要注意
春节自驾回家 做好安全检查
未来智能汽车什么样
2018年车市迎来开门红
新能源汽车实现“换道超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开车走高速 这些事项要注意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随着汽车的普及,开车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难免会遇到上高速路上错过路口或长时间驾车等情况。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出行,这里为驾驶员提出一些驾车建议。

错过高速路口 切莫倒车

对于平日里很少上高速路的驾驶员来说,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很容易错过高速路口或下错高速路出口。遇见这种情况,有些人会选择原地倒车或掉头。可是路上还有很多车辆在高速行驶,忽然停车、倒车、掉头都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连环车祸。

若是错过了高速路口或是下错高速出口,千万不要倒车。错过出口时,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继续向前行驶,从下个出口下高速路。如果迷失方向,可以在出收费站时询问收费员或打12122咨询。

路过高速盲区 减速备刹

高速公路上的弯道出弯口、进出隧道口等区域都有比较大的盲区,而驾驶盲区的存在,无疑是比较危险的。因此,建议车辆在弯道出弯口、进出隧道口时应遵循“左弯靠右,右弯靠左”的驾驶原则,以尽可能减小出弯道时的盲区。当然了,无论是在出弯口,还是在隧道口等有盲区的区域,都要减速备刹。

在高速公路上,道路变化路段无疑是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区域。如高速枢纽、弯道、高速进出口等区域,车辆经常会出现刹车甚至急刹情况,要是车速太快,跟得太紧,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所以当车辆进入道路变化路段时,一定要减速备刹。

连续驾车不超4小时

长时间匀速行驶,驾驶员会渐渐感到困倦、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等现象,有可能导致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回家途中应合理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避免夜间行车或疲劳驾驶。3

相关链接

春节期间

小型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

今年春节7天长假,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继续享受高速路通行免费大餐,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0:00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00。免费通行期间,符合免费规定的车辆无须领卡通行。

据交警大队人员介绍,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如果你在2月14日(腊月廿九)晚上开车进高速,2月15日(除夕)00:00之后出高速,也可享免费政策;但如果车辆在2月21日(正月初六)24:00后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就需交费了。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值得注意的是,皮卡车虽是7座以下车辆,但属于货车,而非客车,不属于免征范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