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民俗文化唱大戏 乡村旅游火起来
春节对联集锦
民间艺术不褪色 木版年画代代传
春联承家训 寄语励后人
惠民文化活动多 博物馆内年味浓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俗文化唱大戏 乡村旅游火起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胡楚强 特约记者史源远)威风锣鼓队、舞龙舞狮子、名家写春联……2月10日,在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举办的宛城区民俗文化艺术节,吸引了成百上千的城市居民。

如今的“画家村”远近闻名,每到节假日都有很多人涌到这个文化味浓厚的村庄旅游赏景。新修的柏油马路通往村子的各个方向。漫步村中巷道,一道一景,一步一画,连挂在墙上的葫芦也被文人雅士们雕成各种迥异造型。书法、画作、雕塑、盆栽,原本破落荒芜的传统宅院,经过新主人的精心设计、改造,变成了散发着人文气息和创意馨香的“艺术院落”。

在这里,艺术家、设计师、大学教授、青春学子,与荷锄挎篮的农夫农妇、咿呀学语的乡童村娃自然相处,在融合中改变着村庄的产业格局,濡染着村里男女老少的精神世界。“目前‘画家村’入驻40多个画家工作室、200多人,创作涵盖国画、油画、书法、摄影、雕塑、汉画收藏、烙画、剪纸等,剪纸艺人是当地的村民,也是我们的一员。”书法家高苏步说。

村子的建设与发展,吸引着村民们的参与。老艺人们把舞龙、舞狮、旱船等民俗文化活动又拾了起来,节日里舞上一番,共享节日喜乐。⑥3

上图:民俗文化艺术表演吸引众多居民观看

本报记者 胡楚强 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