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金融理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出“光银现金A”
薪金煲薪上加薪
做好现金供应工作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多措并举助脱贫
推广移动扫码付
精准扶贫见实效
发行四期“财富宝”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乡农商银行
精准扶贫见实效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汪玉平 李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内乡农商银行围绕精准下功夫,细化措施促落实,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务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设好“试验田”。该行党委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对口帮扶贫困村——七里坪乡高皇村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联系点、指导全县金融扶贫工作的“试验田”、融合农商银行与“三农”关系的“连心桥”、经营改革发展的“练兵场”,选派骨干人员驻村联系指导帮扶。

普洒“扶贫雨”。该行先后搭建了“银政”、“银企”、“银担”等综合服务平台,创造性地开发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层组织+农信社(后更名改制为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模式,有效解决了政府“无米下锅”、贫困户融资、担保等难题。至目前,该行已成功签约“聚爱扶贫贷”8420户、“养牛扶贫贷”646户,已成功发放“聚爱扶贫贷”6943户、11.73亿元,发放“养牛扶贫贷”646户、3230万元。

精施“偏心肥”。对于情况特殊的贫困户,该行结合行业优势,有效整合就业援助、贴息贷款、农民工返乡创业、扶贫开发等多部门各类帮扶政策,形成政策合力,支持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种养等项目,以此脱贫致富。两年来,该行先后为辖内112个贫困户招引项目137个,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6100元。其中针对帮扶的高皇村学校设施条件和村容村貌较差的实际,该行紧压其他费用开支,先后捐赠现金6万元,用于学校建设,助力村容村貌提升;采取“银行拿一点、系统员工捐一点”等方法,先后为孤儿、孤寡老人、因病致贫的困难户、考取高校的贫困生捐款捐物价值近10万元;每逢重大喜庆节日,组织机关全体员工协助分包的48个贫困户清洁家园。⑩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