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三农”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淅川县卧龙岗村 创新管理机制 推动乡村治理
破解乡村治理大课题
扩权强镇激发经济活力
图片新闻
京宛合作再出成果
黄酒酿造促脱贫
抢抓农时加强麦田管理
网络直播活跃山乡文化生活
引来幸福水 村民笑开颜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州市构林镇
扩权强镇激发经济活力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刘钰)繁华有序的商业街,错落有致的现代建筑,红绿相间的道路绿化带,人工湖在阳光照耀下波光涟漪……走进邓州市构林镇北柳枫游园,处处散发着城市气息。

这是该镇扩权强镇试点促发展取得的硕果。

自扩权强镇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构林镇紧紧围绕“一落实、三服务、两保障”目标任务,充分抓住“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和“全国重点镇”的契机,扎实推进扩权试点镇建设,助推小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

该镇每年投资80万元,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与杰林公司签订合同,成立专门环卫所和集镇管理办公室,对集镇卫生进行常态化管理,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与此同时,投资800万元对北柳枫桥沿岸进行绿化美化,长达1000米,栽植花草树木100余种,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干渠风景,建成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等为一体的高档精品游园。当地居民自豪地说:“老家的发展越来越好,一点不比城里差。”

构林镇龙头企业华鑫纸业公司年产高档文化用纸5万吨,特种浆板1.8万吨,木质素系列产品2万吨,年产值4.3亿元,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以冰洁面粉厂为龙头的面粉加工企业,该镇共有22家,其中上规模的达16家,日加工面粉能力达到200吨以上生产线11条,日产面粉3500吨以上,年加工小麦100万吨。

如今,构林镇正逐步成为周边粮食仓储基地和面粉加工基地,可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

构林镇还推广优质小麦16万亩、玉米12万亩、大豆4万亩;河上、贺营、夏洼等村种植晚秋黄梨3000余亩,官刘、袁岗等村种植葡萄1700亩,郭庄广东菜心蔬菜基地1500余亩;赵岗、花栗建造双孢菇大棚120个,高洼等发展香菇大棚650个;袁岗村润盛养殖有限公司养殖肉牛400头,养殖蚯蚓50亩;官刘、古村等村发展养殖蛋鸡50万只……

2017年,构林镇完成年生产总值23亿元,全年财政税收完成862万元。⑭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