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三农”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淅川县卧龙岗村 创新管理机制 推动乡村治理
破解乡村治理大课题
扩权强镇激发经济活力
图片新闻
京宛合作再出成果
黄酒酿造促脱贫
抢抓农时加强麦田管理
网络直播活跃山乡文化生活
引来幸福水 村民笑开颜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城县拐河镇
网络直播活跃山乡文化生活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直播现场本报记者 张松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松 通讯员王小柯)“拐河的山,拐河的水,拐河的景色真是美……”在方城县拐河镇文化广场西北角,人头攒动,歌舞飞扬,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

走近一看,但见一张红色的桌子旁边,一个披着红色围巾的男子正对着麦克风和手机深情地唱歌。

“从接触直播到现在,连着直播了将近半个月,粉丝已有1200多人。”男子名叫王勇,今年50岁,是拐河镇东关村人。他平时在家打零工,有空的时候就喜欢在直播平台上做直播,“内容多种多样,刚才的那首《拐河的山拐河的水》就是应粉丝的要求而唱的”。

有了网络直播,王勇爱喝酒和打牌的习惯没有了,还从直播平台看到了商机:展示才艺挣钱。“直播半个月就收入了2000多元,很得劲……”说起网络直播的好处,王勇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

无独有偶,在饭店当厨师的30岁青年李宁也通过直播平台挣到了钱,“能熟练唱160多首歌曲,有时候一个晚上能收入六七百元”。

“今年我们将积极培育新的文化业态,鼓励新的文化传播方式,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拐河镇党委书记关红宇介绍,目前该镇有320余人活跃在各种直播平台,网络直播已成为这个山区小镇的一个新亮点。⑭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