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三农”聚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淅川县卧龙岗村 创新管理机制 推动乡村治理
破解乡村治理大课题
扩权强镇激发经济活力
图片新闻
京宛合作再出成果
黄酒酿造促脱贫
抢抓农时加强麦田管理
网络直播活跃山乡文化生活
引来幸福水 村民笑开颜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旗县河南街村
引来幸福水 村民笑开颜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王欣科)社旗县赵河街道河南街村村民梁金奎家用上了清澈、甘甜的自来水,梁金奎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告诉笔者:“以前,都是打井取水,水量小不说,水质也差劲,现在用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做饭、洗衣服再也不用发愁了。”

其实,不光梁金奎一家,现在全村600多户村民都喝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这是多年来全村人期盼已久的事。

作为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工程建设试点的河南街村,通上了与县城居民“同网、同价、同质、直供到户”的自来水,真正实现了用水人口全覆盖。

“以前,每月平均买10桶桶装水,按每桶5元计算,每个月用水开支50元。现在,用自来水,每个月一家人估计用五六吨,水费每吨2.3元,只花10多元,不仅方便还省了不少钱……”梁金奎给笔者算了一笔明细账。

河南街人不仅不用为喝水发愁,而且洗衣机、热水器等都派上了用场,这也成为河南街村村民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⑭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