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会
春回大地添新绿
有所学有所为 建良言献良策
注重生态建设 打造宜居家园
聚焦重点促提升
转变作风抓落实
创新工作方式 用心服务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举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工作方式 用心服务群众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王琰

跑一趟腿、打一个电话、后台一站式受理……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办事能力和水平,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办、繁琐的程序简化下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好评。

自开展业务以来,该中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3456笔51.43亿元;扶持自主创业3万余人,带动就业6万余人。2017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26笔,共计62264万元,位居全省第四位。

主动出击

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户徐同家住桐柏县吴城镇王宽店村滚子河,2008年农校毕业后,开始发展桐柏黑土猪养殖产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连续几年亏损、赔钱,连喂猪的饲料也没钱支付。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入驻王宽店村后对症下药,详细介绍人社系统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政策,担保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与徐同对接,完善相关手续,以最快速度为其办理了10万元财政贴息创业贷款,帮徐同渡过了资金难关。

徐同只是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主动出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面对扶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充分发挥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作用,依托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站,向贫困户详细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有创业愿望和有创业能力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根据具体情况,量身定做切实可行的贷款方案,助力脱贫。

创新工作

提升服务水平

新要求呼唤新动力,开拓创新是关键。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转变思想,开拓创新,改变以前坐等上门的被动服务方式。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贷款,该中心积极协调合作银行进驻中心服务大厅,提供一站式服务;严格按照“放管服”的有关要求,清理一切不必要的证明材料,简化贷款办事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靠家政成就创业的向凌就是创新工作办法的受益人。2011年向凌决定成立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急需大量周转资金。中心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方协调,简化手续,加快办理速度,让她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就拿到50万元的贴息贷款。如今在南阳家政行业中,提起“我爱我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几乎无人不晓,并安置了196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司上班。

作风过硬

工作成效显著

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合力,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创业贷款工作新局面,成绩明显。

贷款对象范围不断扩大。贷款对象由最初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扩大到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

贷款额度和期限不断提高。个人贷款额度由最初的2万元提高到现在的10万元,贷款期限由最初的1年提高到3年。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效地缓解了就业压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③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