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引进优势项目 培育产业集群
创新驱动发展
广泛借力引智 增强创新活力
做大艾草产业 打响特色品牌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夯实基层基础 增强带富能力
村美风正精神爽
打造美丽田园 提高发展质量
图片新闻
树立有解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美风正精神爽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李小胄 高波

3月11日,宛城区高庙镇郭厂村79岁的贫困群众徐传申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起床了,穿衣、叠被、做饭、刷碗,简单清扫一下整修一新的小院,而后站在红色的铁艺大门下,翘首以盼。

原来,村里的干部告诉他,当天区里组织的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和贫困户“七改一增”观摩组要来他家看看整改成效。见有乡亲走过,隔得老远,徐传申就热情打招呼。

“以前可不是这样。”邻居大爷告诉记者,“老徐头以前住的房子是危房,一遇刮风下雨四面透风。家里脏得下不去脚,是个穷光棍,从不搭理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政府帮他新修了房屋、院墙,安装了大门, 连厕所、院子都整修一新,现在老徐头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政府不但让我住上了新房,还给我送来了好多东西。你看我穿的大衣,家里的彩电都是扶贫帮扶人梁玫送来的。人得知道感恩,我请梁玫帮我买来了国旗,我要把国旗一直挂在门口,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这是宛城区7个乡镇12个贫困村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和贫困户“七改一增”的一个缩影。

责任入心唯倾力,重任在肩当笃行。这是一份实干写下的成绩单:2017年以来,宛城区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投入资金3013万元;对784户贫困户和867户脱贫户实施“七改一增”工作,投入资金330.2万元;贫困户危房改造328户,补贴资金505.12万元;去冬今春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完成绿化造林3600亩。12个贫困村村容整洁、道路畅通、绿意盎然、乡风文明,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③7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