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工业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科技创新 无人机
回归创业报桑梓 产业发展助脱贫
我市新增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诚信始兴业 大爱勇担当
加大力度招商引资
投资机构齐集南阳 助力企业资本对接
创新引才服务经济
帮扶企业做大做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宛商大讲堂”举办2018企业上市及资本对接高峰论坛
投资机构齐集南阳 助力企业资本对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3月6日~7日,“宛商大讲堂”举办“2018企业上市及资本对接高峰论坛”,这是我市关于“企业上市及资本对接公益培训辅导行动计划”的又一举措,助力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苏州弘仁企业管理培训有限公司、中置资本有限公司(香港)、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等创投机构和证券、会计、律师、咨询等上市中介服务机构共计60余家机构,全市100余家有上市意愿的企业和其他中小企业的董事长、财务总监、董秘,以及各县区工信委、金融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本报记者 朱怀蕙

专家授课

详解资本市场新政

3月6日上午9:00~11:00,平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总经理陆满平,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讲解我国当前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和上市审核要求。

陆满平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证券博士后,做成功了100余家企业的资本市场公开上市项目,完成了数十家企业的改制、管理层收购(MBO)、并购重组、引进PE、股权激励方案设计,多次担任国家部委培训中心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MBA、EMBA或资本运营CEO班及EDP班的主讲教授。

陆满平说,当前资本市场的地位和作用空前强大。

资本市场,或叫“长期资本市场”,指的是期限在一年以上各种资金借贷和证券交易的场所,相对于商业银行信贷也叫直接融资市场。我国企业通过商业银行的间接融资过大,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过小,所以要大力提高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比重。

资本市场的核心功能是IPO,IPO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英文名称的缩写,指某一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从而实现莫及资金的发行方式。

IPO永远都是资本市场的本源。回归资本市场发展的初衷,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与根本。

IPO直接融资—扩大再生产—为实体经济贡献利润与税收—给投资者分红—再融资—良性并购重组—在发展,才是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之路,才是脱虚向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必然之路。

圆桌论坛

对话上市热点问题

3月6日上午11:10~12:30,陆满平、苏州弘仁企业管理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政伟、中置资本有限公司(香港)总经理曹磊等七位投资机构精英,和想念食品董事长孙君庚、宏昌科技董事长肖立荣、华泰新材总经理吕文朴,组成圆桌论坛,就企业上市与资本市场热点问题展开对话,在场听课的200多人积极参与并提问。记者现将当时部分精彩的对话采撷如下。

孙君庚:“对于企业来说,始终坚持扎扎实实做好自身的事业才是上市的关键,也是根本。”

肖立荣:“企业上市应怎样选择券商?”

陆满平:“企业应选择和自己相匹配的券商或投资机构,不要‘嫁豪门’,也不要降低自己的标准,应看重对方的品牌市场推广能力和销售能力。”

吕文朴:“企业选投资人时,是否应选择和企业有相同的价值理念、可以与企业实现资源共享的投资人?”

曹磊:“企业应先定好自己的位置,然后再选择券商,先找到融资对象,再谈论资源共享,选择一家与企业志趣相投的投资机构共同发展比较好。”

赵政伟:“建议企业家应经常走出去,学习北、上、广、深及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先进理念和观点,多增加企业资本市场人才的培养,积极培养企业自己的资本运作团队。”

路演考察

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市工信委主任肖海有说,本次高峰论坛,是贯彻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九大专项之企业上市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宛商大讲堂”企业上市及资本对接公益培训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60余家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及企业上市服务中介机构总裁、专家齐聚南阳,共商南阳企业上市之大计,将对助力南阳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进军资本市场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和功能。广大中小企业要把加大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借力资本市场等作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也要抓住投资机构及上市服务机构齐集南阳的良好契机,积极交流、沟通、对接。

3月6日下午,民兴生物、想念食品、红杞帮、华泰新材、宏昌科技、京德啤酒等意愿上市企业,先后向现场的60余家投资机构及服务中介机构进行了路演,详细介绍各自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定位、社会环境及行业趋势、当前市场状态、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团队及股权、融资需求等。

3月7日,投资机构及服务中介机构与部分意愿上市企业进行具体对接,并考察企业。因我市企业和投资机构双方资本对接的愿望都比较强烈,原定一天结束的考察活动,一直持续到3月8日。最后,我市共有26家企业与投资机构初步达成投资意向。⑭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