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物价监管更接地气 吃住游乐“一网打尽”
图片新闻
踊跃来捐款 温暖一家人
公 告
迁坟公告
南阳起航艺考
水星上演“东大距”
碗碗爱心粥 传递关爱情
项目建设掀高潮 持续发力惠民生
热心做公益 义举显担当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星上演“东大距”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据新华社天津3月13日电 3月15日,水星将上演东大距,这是今年水星首次东大距。天文专家表示,如果天气晴好,公众有望在日落后的西方低空找寻水星的身影。

水星,我国古代称为“辰星”。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被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中最难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

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东大距时,可以在黄昏时分的西方地平线上方找到水星;西大距时,水星则在黎明时的东方低空出现。

赵之珩提醒说,如果大气透明度足够好的话,公众在15日前后几天,均可在日落后的西方低空寻觅到水星的身影。⑥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