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4版:时事新闻 党的建设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制造:更开放 更强大
揭秘“潜龙三号”海试和应用任务
落实诸葛英才计划 奋力打造人才强县
南水北调中线首次向北方生态补水
一季度我国对外投资现“开门红”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水北调中线首次向北方生态补水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据新华社武汉4月16日电 根据当前汉江水情和丹江口水库蓄水水位偏高的实际情况,我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月到6月期间向北方启动生态调度,累计向天津、河北、河南三受水区生态补水5.07亿立方米,这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运行三年多以来,首次正式向北方进行生态补水。

记者16日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防汛会商会获得上述消息。

根据近日下发的《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丹江口水库向中线工程受水区生态补水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汉江水情和丹江口水库蓄水水位偏高等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水库防洪、受水区供水和汉江中下游用水情况,经研究,决定今年4到6月组织中线工程向受水区实施生态补水工作。

据介绍,初步确定的5.07亿立方米生态补水规模中,天津市为0.47亿立方米,河北省为3.1亿立方米,河南省为1.5亿立方米。

长江委将根据丹江口水库来水蓄水情况,在优先保障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水库月末水位控制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态补水调度规模和方案。⑤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