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治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名司法所长的扶贫故事
内乡重奖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内乡检察院全方位关爱未成年人
淅川检察院宣传民行检察知识
宛城检察院打造学习型公诉团队
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
桐柏法院提升法官业务素养
新野法院“三固定”机制方便群众诉讼
道德讲堂唱响助人为乐赞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柏法院提升法官业务素养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李云平 通讯员贾吉振)桐柏县法院高度重视学习型法院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让学习成为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抓手,成为增强干警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的载体,进而为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法院干警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发还改判案件,组织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进行评查,把脉问诊,向承办法官答疑释惑;针对疑难复杂和新型案件,全体审判人员不论资历,不论职务,均可发表意见,集思广益,交流办案心得,形成案件评查通报,印发全院学习。通过以会代训,辨法析理,以此提高案件的审判质量,提升法官的审判水平。

与此同时,该院分批分次选派39名一线审判人员赴国家法官学院深造学习,结合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报课程,突出实用性,为法官们送上实实在在的“大礼包”。法官们零距离接触法学大家、审判业务专家、最高人民法院骨干法官在汲取知识的同时,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站位,加油充电,凝神聚力,更好地投身审判工作中去。

该院还先后举办了“百日办案竞赛”和优秀示范庭评比、优秀裁判文书评比、优秀书记员评选等岗位技能大练兵。法官们在庭审驾驭、案件调解、文书制作等方面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