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治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名司法所长的扶贫故事
内乡重奖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内乡检察院全方位关爱未成年人
淅川检察院宣传民行检察知识
宛城检察院打造学习型公诉团队
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
桐柏法院提升法官业务素养
新野法院“三固定”机制方便群众诉讼
道德讲堂唱响助人为乐赞歌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淅川检察院宣传民行检察知识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李云平 通讯员刘潮杰)“原来公益诉讼是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以前真不知道公益诉讼是干什么的,听了检察官的解答,我终于明白了……”在淅川县老城镇街道,该县检察院组织民行检察干警集中开展公益诉讼专项巡回宣传活动时,一位群众感慨道。

连日来,淅川县检察院组织民行检察干警走街道社区、到田间地头,以“立足检察职能、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民行职能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全县17个乡镇进行法律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较大范围地宣传了检察机关民行检察职能、监督范围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流程、依据和目的,进一步扩大了公益诉讼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为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奠定了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300余份,向群众解答相关问题50余人次,接受法律咨询10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