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6版:法治观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车二卖 诈骗获刑
私运烟叶 牟利被罚
要回的彩礼
有法律撑腰 向家暴说不
操场上的法治课
网上兼职“刷单” 落入陷阱
“病车”上路 民警查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车二卖 诈骗获刑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吕文杰)将轿车卖给他人并收取钱款后,又将该车卖给另外一名购车人。近日,社旗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万元;责令退赔受害人近50万元。

去年4月9日,社旗县城郊村民李某与赊店镇居民杜某签订购车合同,合同约定杜某以6万元的价格购买李某的小轿车,李某收到车款后,向杜某出具一份收款条,但没有将车立即交付给杜某。几天后,李某又以5万元的价格将该车卖给该县城郊村民郑某,又以多种借口推脱不办理过户手续。直到郑某的女儿开着涉案车辆在县城行驶时,被杜某碰见盘问,郑某的女儿才知道李某已将该车卖给了杜某。

办案人员还发现,早在2014年4月,李某将他人土地出租给居民张某、李某、郭某,骗取土地出让金44.9万元。后多次推脱,无法兑现租赁的土地,直到2015年10月李某才写下愿意归还44.9万元的保证书,但至案发也没有归还。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骗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刑法》相关之规定,作出上述判决。⑬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