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旅游乐园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旅游+” 促进乡村振兴
游学春光里 漫步“白垩纪”
苍山翠岭雄奇险秀 幽谷奇峡泉壑争流
花为媒 玉做桥
河南省惠民旅游卡合作景区展示
西峡银树沟
直通车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学春光里 漫步“白垩纪”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王蕊)“地球上为什么没有恐龙了?”“恐龙蛋化石能孵出恐龙吗?”……近日,南阳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拥抱春天,走进自然,研学实践之旅”活动在西峡恐龙遗迹园举行。春暖花开之际,恐龙遗迹园景区已成中小学生研学春游的目的地之一。

西峡恐龙遗迹园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仿真恐龙园等组成,是一个集科普、观光、娱乐、休闲、科研于一体,将原始和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

景区植物园内栽植的各种植物花草竞相生长,再造了白垩纪时代的生态环境。园区内仿真恐龙园,数十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恐龙雕像,或嬉戏,或奔跑,或觅食,或休憩,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科幻的世界中。

时空隧道在尊重科学前提下,配合壁画、生物化石模型再现远古生命复杂进化历程。走进时空隧道,眼前便出现了经过漫长进化的白垩纪时期的恐龙王国——绿树高耸、小河潺潺,树林中、草地上不时有恐龙漫步,它们时而长啸,时而低吟,似在呼唤同伴,又似在嬉戏玩耍;天空中,成群翼龙展开双翅,盘旋鸣叫;在旁边一个安静的小角落,恐龙妈妈正在孵化小恐龙,一只只小恐龙破壳而出,睁大眼睛看着这个陌生而美丽的世界……

南阳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一位老师在接受记者釆访时说,春季组织学生到本地景区踏青,不仅是游学之旅,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了解家乡,激发孩子热爱家乡山河的情结。4

上图:学生们在恐龙遗迹园赏景 通讯员 聂煜珂 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