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4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
 
标题导航
叶兆言
展现中国电影新力量
好看
古天乐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鹿晗
好看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助阵少年足球梦

只要打动人心

14日,由鹿晗及其工作室发起的“足球第一课”公益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鹿晗和校方共同完成了捐赠仪式,还和20位学生小球员进行了一场趣味足球赛,正能量满满。鹿晗自爆小时候就很迷恋足球,并且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我当时选择踢球的话,现在的我应该已经在英超踢球了吧!”

启动仪式上,鹿晗透露了“足球第一课”名字的由来,他直言:“足球是我比较懂的,我从2002年开始踢球,也很热爱足球。之所以给这个公益活动取名为‘足球第一课’,是想让孩子们体会足球的魅力和快乐,而我们也是从第一步慢慢开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据悉,“足球第一课”将寻找一些喜欢踢球的小朋友,给他们提供好的装备,捐助培训经费,同时还将请专业足球教练给小朋友们上课。2(据《广州日报》)

文艺片

也可以很

《米花之味》: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带来思考

影片《米花之味》讲述了外出务工的叶喃返回家乡云南省沧源县的一个边境小寨后,与处于叛逆期的女儿之间由陌生、对立到互相理解、和解的故事。此前,这部颇受关注的文艺电影已经在国内外多个电影节进行展映,是2017年唯一一部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的华语片,并获得“特别提及奖”。

谈到这一片名的由来,导演鹏飞解释道,“米花”是云南傣族的传统小食,用来供奉和赠送亲友。在电影里有母女二人共同炸米花的戏。他希望用这种祈求团圆的食物来表达关于分离的故事。

为了拍摄这部电影,导演鹏飞在沧源县边境小寨生活了一年之久,演员英泽也在电影开拍前四个月住进当地,与乡民同吃同住,还学会了采茶、养猪等一系列技能,把皮肤晒得黝黑的她说起方言十分地道,完全把自己变成了当地人。

鹏飞和英泽是本片的编剧,影片中关于一些留守儿童与母亲相处的细节等都是出自英泽之手。她表示,自己从小没在父母身边长大,很多亲身经历都为剧本创作提供了灵感。

影片的一大亮点是结尾处母女二人为了祈福共跳一段舞蹈,用一种诗意的表达方式让母女间的情感得到升华。谈到对这一情节的理解,英泽表示:“母女之间的感情就是最本真的,这段舞更像是一支心灵上的舞蹈。”

此外,鹏飞表示,希望用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去启发观众思考。

近日,将于4月20日全国公映的电影《米花之味》在广州举行超前点映。不少观众表示,本片在轻松明快的影像风格下探讨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话题,引发观众思考,是一部打动人心的文艺佳作。记者看到,除了《米花之味》外,接下来电影市场将有多部国产文艺电影上映,这些电影质量不俗,相较以往卖相也更佳,未来票房前景不一定会输给商业片。

迪丽热巴

被赞是“隐藏的谐星”

《黄金花》:毛舜筠演活自闭症患者的坚强母亲

在15日晚举行的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四项提名的家庭小品《黄金花》表现抢眼,也让这部即将于4月20日公映的电影广受关注。

电影取材自真实事件,由毛舜筠扮演的女主角黄金花,是普普通通的香港师奶,老公是驾校教练,儿子光仔则是自闭症与中度智障患者,他的父亲身上就留着很多被儿子抓伤而留下的疤痕。随着丈夫的出轨,还有生活不能自理且随时犯病的儿子,黄金花的生活陷入了极大的困境,她的生活时刻被一种无望的感觉包裹着。

尽管生活很难过,但黄金花还是努力面对,她开始跟周围的师奶姐妹们聊天,一起去唱歌,在她们的开导下,她与儿子变得更加亲近,也渐渐在绝望中找寻到一丝丝活下去的动力。

片中,老戏骨毛舜筠演活了一个内心痛苦却又隐忍、倔强的母亲角色,让不少观众点赞:“看到泪目”。新人演员凌文龙在片中诠释儿子光仔一角,只会说简单的字,通常都是蹦蹦跳跳,且时常情绪暴躁,其中一场戏是他想在早餐时吃虾条,妈妈不允许后,他狂躁殴打自己,让观众看得十分心疼。首度出演电影的凌文龙凭借自己在舞台剧方面的经验,肢体语言灵活,成功诠释了并不容易发挥的自闭症患者角色。

由郭京飞、迪丽热巴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21克拉》将于4月20日上映。影片近日曝光终极海报,郭京飞饰演的王抠抠与迪丽热巴饰演的刘买买各自手握一把剪刀,剪断面前的丝带,暗示了两人经过价值观的不断碰撞,为彼此改变自己、丢掉过去。

有观众表示该剧喜剧成分恰到好处:“不煽情也不苦情,反而是轻快、幽默的基调。购物狂和经济适用男两个对立的人设塑造得不错,郭京飞很出彩,热巴也真是360度无死角的美女。”也有观众直言接地气,“生出许多笑点和泪点,搞笑之余也相当动人”。

对于郭京飞和迪丽热巴的合作,则有很多观众表示想不到两个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凑在一起出来的效果出乎意料好,更有人惊叹迪丽热巴的喜剧天赋,“没想到是个隐藏的谐星”。2(据《新快报》)

《后来的我们》:讲述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歌手刘若英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公映。影片找来井柏然、周冬雨两位颇具号召力的年轻演员搭档,讲述的也是年轻观众的爱情故事。据悉,电影《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一对恋人十年的甜虐故事:林见清(井柏然 饰)和方小晓(周冬雨 饰)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一起在北京打拼,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最后却遭遇分手。10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

影片不仅邀请到张一白出任监制,李屏宾担任摄影,田馥甄和陈奕迅也为刘若英友情助阵,分别演唱的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和主题曲《我们》,足见刘若英在圈内的好人缘。2(据《广州日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