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信息快报
网上充话费需谨慎
南阳市新华书店(部分)房屋租赁权 出让公告
师生展才艺 快乐庆六一
共同努力 绽放唇腭裂患者灿烂笑容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阳理工学子 全国赛事夺冠
信息快报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范志钦)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第八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上,南阳理工学院代表队从206支队伍中杀出重围,夺得一等奖。

南阳理工学院代表队由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雷亚勤、宋莹莹、孙诗旋、魏思梦组成,在喻冬冬、王玉莲、卜森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艾”上养生——南阳市民艾草类产品养生态度调研》作品从省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最终取得一等奖。

近年来,该校不断加大创新教育培养,通过各种专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技能素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⑥4

举办安全讲座

预防溺水事故

本报讯 (记者曹立峰 通讯员朱珂珂 袁泽晓)5月30日上午,市二十三中邀请南阳蓝天救援队6名专家走进校园,为七、八、九年级4000多名学生举行两场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夏季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学生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当天上午,救援队主讲老师通过对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游泳安全事故典型事例进行剖析,还就学生如何防范游泳安全事故的发生及如何自护自救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溺水如何自救、指导学生演练溺水急救、游泳趣味问答等方式同学生们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⑥4

帮扶贫困儿童

彰显大爱情怀

本报讯 (记者石张楠 特约记者张栋察)5月31日,方城县开展“代理妈妈”与贫困儿童认亲结对献爱心活动,13名“代理妈妈”为30名优秀贫困儿童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为每名贫困儿童资助现金500元。

该县已连续21年开展“代理妈妈”活动,关注儿童的生存、生活和发展,139个单位、119家企业和1256名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多种形式的“代理妈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2696名失去单亲或双亲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流浪儿童、贫困儿童、孤残儿童送去资金帮助和亲情照顾。⑥5

增开4趟列车

方便旅客出行

本报讯 (记者石张楠 特约记者赵向阳)5月31日,记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铁路部门新增商丘往返南阳(西峡)间始发普速列车4趟,最多单趟办理15个火车站客运业务。

6月8日起,铁路部门新增郑州往返商丘、商丘往返南阳(西峡)始发普速列车,实行日常图、周末图开行模式,最大限度满足两地及周边县市旅客出行需求。郑州—商丘K8004/3次每日开行;商丘—南阳K8005次逢每周日、一、二、三开行,南阳—商丘K8006次逢每周一、二、三、四开行;商丘—西峡K8011次逢每周四、五、六开行,西峡—商丘K8012次逢每周五、六、日开行。

铁路部门提醒:新增列车具体车次、开行日期、停靠站等信息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大车站公告为准,请旅客关注相关车次,合理安排出行。⑥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