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出席“金砖+”领导人对话会
树好典型学先进 弘扬正气促发展
只争朝夕促开放 凝心聚力谋发展
强化帮扶举措 改善乡村面貌
引先进设备 做行业标杆
信贷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显成效
上半年我市外贸快速增长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7月28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我市外贸快速增长
进出口贡献率全省第一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王涵 通讯员李冰)7月27日,从市商务局传来好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发展成绩亮眼,货物贸易进出口完成78.1亿元,增长37.4%。拉动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1.02个百分点,贡献率为48.6%,居全省第一。

从贸易方式来看,我市一般贸易快速增长,加工贸易持续增长。上半年,一般贸易进出口71.9亿元,增长38.4%,占进出口总额的92.1%,居绝对主导地位;加工贸易进出口4.8亿元,增长3.4%;其他贸易进出口1.35亿元,增长533.8%。

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出口65.3亿元,增长48.5%,占进出口总额的83.6%,较去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进出口7.4亿元,同比增长15.8%。

从进出口产品来看,农产品、机电产品、纺织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均增长。其中,农产品出口44.5亿元,增长64.6%,占全市出口比重的68.3%,占据全省农产品出口的半壁江山,达到53.1%;机电产品、纺织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增长26.7%、11.8%和0.01%。

从进出口市场来看,对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贸易保持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占比接近一半。上半年,对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5个传统市场进出口31.1亿元,增长37%,占全市进出口的39.8%;对非洲、拉美、大洋洲、东盟和中东地区等新兴市场进出口40.7亿元,增长60.9%,占全市进出口的52.1%。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大幅增长,进出口38.1亿元,增长54.6%,占全市进出口的48.8%。③8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