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2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倡导尊师传统
房产拍卖公告
南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拍卖公告
医疗服务下基层 健康服务惠农户
网上交友陷情网 男子被骗数万元
信息快报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倡导尊师传统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9月9日,在南阳市元培实验高级中学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的典礼上,学生代表向9名特级和高级教师敬献鲜花 ⑥2本报记者 张戈 摄

本报讯 (记者南琳 通讯员宋海涛)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建七局南阳月季大道项目开展了“谢师恩·讲传承”师徒交流活动(如右图)。

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中建七局制定双导师带徒制度。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入职公司,都会有一名职业导师和技能导师,对青年员工进行职业规划和技能培养。2017年和2018年,南阳月季大道项目共入职新员工9名,其中全日制本科生8名,硕士研究生1名。项目按公司要求为每名新员工配备两名导师对他们进行培养,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师徒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进一步夯实师带徒制度。交流会上,每对师徒都总结了自己在师带徒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得失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每个徒弟感谢了师傅对自己耐心细致的培养,并给师傅送上写有自己真挚祝福的精美贺卡。据该项目党支部书记介绍,南阳月季大道项目定期开展师徒交流活动,检验阶段性师带徒成果,增强师徒感情,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⑥5

壮大名校集群

本报讯 (记者李小胄 高波)9月7日,宛城区为三中教育集团、十九中教育集团、九小教育集团进行授牌,这标志着该区的教育创新迈出了新步伐。

为缩小城乡教育教学水平,宛城区在教育创新中打造出了新品牌,该区以城区学校为核心,成立12个城乡学校共同体,中学以南阳市三中建设路校区、南阳市三中伏牛路校区、南阳市十九中、南阳市实验学校四所城区中学为共同体的核心校区,分别捆绑相应的14所农村中学。在此基础上,将溧河一中、溧河二中划入市三中,组建三中教育集团;将茶庵一中、茶庵二中划入市十九中,组建十九中教育集团;将红泥湾小学与九小合并,组建九小教育集团。⑥5

重奖教育功臣

本报讯 (通讯员屈连文)金秋时节,桃李芬芳。9月8日上午,卧龙区重奖教育功臣425万元。

卧龙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强力推进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区教育工作频频出彩。近年来,该区累计投入资金近10亿元,新建高中一所、十五年一贯制学校一所,新建、改建、扩建学校(幼儿园)80余所,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投入1亿元资金,为全区89所中小学配备了图书、仪器、计算机等教育设施,实现了全区办学条件的上档升级,并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

此次卧龙区重奖教育功臣,市八中、市十一中、市二十一学校、市九中等学校受到隆重表彰,在2018年全市教师节表彰会上,市政府对卧龙区通令嘉奖,奖励资金2000万元。⑥5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