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健康养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南阳市口腔医院: 用精湛技术挽救口腔癌患者生命
埋线治疗鼻炎、 哮喘、气管炎
咽干舌燥怎么办
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重点疾病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帮扶传技术 义诊送健康
我国科学家 或将攻克红斑狼疮
编辑手记
减糖 总淀粉摄入量要控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科学家 或将攻克红斑狼疮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近期,我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刊登在世界顶级期刊《科学》杂志上,首次报道了人类免疫球蛋白存在增加系统性红斑狼疮易感性的分子变异,并发现这种变异参与调控免疫性B细胞。简而言之,就是证实了人体内一种异常的免疫分子是引起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的重要原因。

此项研究成果,为中国罹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近百万患者提供了精准治疗的潜在靶点和理论支持。也就是说,“不治之症”系统性红斑狼疮有可能通过靶向治疗来攻克。⑫3(据人民网)

不化疗治白血病

近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黄晓军教授团队在国际临床肿瘤顶级杂志《柳叶刀-肿瘤学》上发表研究成果,介绍了“口服砷剂和维甲酸治疗非高危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Ⅲ期前瞻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成果,证实“不输液、不化疗”治愈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为非高危APL治疗新时代提供最高级别循证医学证据。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起病凶险的恶性血液病。维甲酸与砷剂联合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是中国原创研究成果推广全球的典范,根治率达90%以上,其中非高危组占APL患者的80%以上。3 (据人民网)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