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留 余
发展民宿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科学治理水系 促进生态和谐
加强源头管控 阻断传播途径
2019年度全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加强理论学习 夯实履职根基
绿化水源地 荒山披绿装
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办理公示(第十一批续)
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办理公示(第十二批续)
提升组织力 凝聚向心力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办理公示(第十一批续)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一、南阳市方城县 受理编号:D20181101025(*)

反映情况:方城县券桥镇东南角1公里福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炼油,臭味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群众所反映的福盛源科技有限公司,全称为方城县福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办理有环评审批手续(宛环审〔2015〕420号),主要从事方城县、社旗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有机肥料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副产品的生产、销售。主要生产工艺为病死动物尸体破碎—干法化制(产生恶臭气体)—固液分离—自动出料—二次干燥(产生恶臭气体)—压榨—动物油、骨肉粉,主要生产设备有破碎机1台、化制机2台、烘干机1台、压饼机2台,环保设备有废气冷却机1台、废气加热炉1台、水滤器1台。主要污染物是废气,废气经冷却机冷却后进入废气加热锅炉加热至1000℃进入水滤器过滤后排入大气。经县联合调查执法组现场核实,该企业车间内有少量异味。

处理及整改情况:该公司已制订整改方案,增加环保设备,进一步消除异味,确保达标排放,整改过程预计30天之内完成,在此期间,采取喷洒除臭剂、及时打扫厂房等应急措施,确保最大化降低异味。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整改状态。

问责情况:无。

二、南阳市卧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1098(*)

反映情况:瓦店镇东关村西北角400米处废铁加工站,排放硫酸水,气味刺鼻。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问题反映的区域位于英庄镇贾营,地处偏僻,介于宛城区瓦店镇与卧龙区英庄镇交界处。该厂2018年4月租赁厂房,10月开始试生产。主要设备有:铲车1台、筛选设备2套、过滤沉淀池1个。生产工艺:废铁尾料加水经筛选机—筛选分类—半成品。现场检查时,该厂配套建设环保设施、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已投入生产使用。

处理及整改情况:11月6日,卧龙区环保、公安部门会同英庄镇政府对该厂铲车进行了异地封存,对现场主要设备和配电柜进行查封扣押,对其未批先建的行为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区环保局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厂区内的土壤和沉淀池内的水样进行化验检测,待检测数据出来后做下一步的处理。

问责情况:无。③4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