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3版:旅游乐园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看山水逛庄园 游景区学知识
扫一扫加关注
太昊陵
故地重游情
初游雁荡山
邂逅冬季的美景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4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邂逅冬季的美景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长白山天池

冬季,南方树叶可见红黄斑斓,北方却深情的洒满皑皑白雪,谁忍心负这般美景?出发吧,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冬季美意,邂逅美丽的冬日美景。

四川峨眉山

11月的峨眉山精心地为游客换上了冬季的新装。“大坪雪霁”是峨眉山最美的雪景。大坪,位于峨眉山的中部,危耸于黑白二水之间,一峰突起,每年秋末,金顶开始飘雪。立冬一过,大坪已是雪花满山飞舞,纷纷扬扬,一株株挺立的常绿乔木,如琼枝玉叶,白塔凌空。这便是峨眉山十大胜景之一——大坪霁雪。

冬日峨眉有三重天:山麓一带,墨绿的树叶从黄黄红红化身成摄人醉红的倩影;而海拔2000米以上,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晶莹剔透的冰枝,银光闪烁的树挂,斑斓夺目的山峰,仿佛琼楼玉宇,仙境一般;登至海拔3077米的金顶,宛若腾云驾雾。冬季晴朗的峨眉山顶,是冬日里观看日出、云海奇观的最好时节。

云南腾冲

腾冲有一个种满银杏树的村落——银杏村,银杏村只有800多户人家,却有3000多棵银杏树,遍布村庄的银杏树令小村庄更显古朴和深邃。每逢秋末冬初时分,房前屋后,金色的银杏叶纷飞,把村庄装饰得美丽动人。

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白雪遮盖了一切,那些连绵无边的雪山,像是大师笔下的“留白”。这里真正远离城市,看别处看不到的成片茂密的纯净森林冰雪世界!长白山集原始森林、天池、瀑布、岩林、云雾于一体,而到了冬季,更是满山白雪皑皑,厚厚的白雪铺满各个山头,毛茸茸的雪凇,壮观的树挂景观。放眼望去,茫茫林海,北风吹来,万树银花,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是长白山赏雪、玩雪、拍雪景的最佳时期,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银白色的神话世界,这时上山,其乐无穷。4(综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