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严格排查隐患 营造安全环境
深山穷村蝶变记
打击违法行为 呵护空气质量
欢乐祥和 过大年
“背阁”款款 幸福来
困难是成长的“维他命”
载着满满一车爱
村医老王的大年三十
送上温暖关怀 提振致富信心
除夕舞会乐陶陶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载着满满一车爱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记者 魏巍

农历正月初六的早上,乘客登上3路公交车,抬头看到的是温馨喜庆的大红灯笼,感受到的是舒适的暖气和整洁的车厢环境,大家走亲访友、逛街购物,一天的幸福旅途由此开始。

良好的出行体验背后是公交人的辛勤付出。整个春节假期,3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宁像大多数同事一样坚守岗位,一天也没有休息。

3路公交线属于公交人常说的“大线”,途经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阳府衙、人民公园、盛德美购物广场等人流车辆密集区,2017年8月线路终点站从大庄延伸至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程共31站,总长18公里。载客多,路线长,车流量大,时刻考验着驾驶员的业务素养和责任心。

一路上,不断有乘客询问线路和换乘方式,李宁烂熟于心,耐心解答。每当遇到老人或抱着孩子的乘客上车时,李宁都会等乘客坐稳后再行车。同时,李宁还严格按照交警的临场指挥谨慎驾驶,避免盲目涌入路口造成道路拥堵。

“保障运力、方便出行、服务乘客是我的本职工作。”李宁说,“大年初一出车的时候,有乘客一上来就问候‘师傅辛苦了’,我心里暖洋洋的。为了大家的这份认可和信任,我多付出一点也值得。”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